疫情反扑凶猛,刺激法案僵局难破,道指盘中跌超900点

2020-10-27 07:14:42 第一财经日报 

  *欧美疫情恶化引发美股大跌

  *美元反弹,金价冲高回落至1900上方

  *利比亚原油产量恢复冲击国际油价,两油跌逾3%

  周一,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激增,财政刺激方案谈判再次陷入停顿,美股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650.19点或2.3%,至27685.38,盘中一度跌逾900点,创下自9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抹去10月份月度涨幅,自10月6日以来首次收盘跌破28000大关。VIX “恐慌指数”也飙升17.8%至32.46,盘中一度涨至33.40。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过去7天里,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均增加了68767例,创下7月以来新高。仅在上周五和周六,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都超过8万。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增确诊病例的激增意味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了另一阶段,除非疫苗推出,否则它还是会不断影响市场的情绪。

  与此同时,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继续进展缓慢。投资者对白宫和民主党人在大选前达成刺激协议的乐观情绪明显减弱。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一表示,双方谈判进度已经放缓,但谈判仍在进行中,双方距离达成协议更近一步,但仍有一些分歧无法弥合,要达成协议,众议院方面必须做出更多妥协。

  外汇经纪商BTIG的策略师埃曼纽尔(Julian Emanuel)指出:“刺激法案谈判释放的信号令人失望,疫情的加剧叠加选举的不确定性,短期内美股可能还会下跌,标普500指数的第一支撑位在3200附近,目前已相去不远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严重的航空和邮轮类股集体大跌,波音跌3.91%,美国航空跌6.35%,联合航空跌7.02%,达美航空下跌6.1%。挪威邮轮公司下跌了8.5%,皇家加勒比下跌9.7%。

  德国软件巨头SAP三季度财报逊于预期,股价暴跌23%,创2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300亿美元。三季度营收下降4%,利润跌12%。SAP下调2020年业绩指引,将2023年增长目标推迟至2025年,并警告称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所需时间比预期要长。摩根大通将其目标股价从160欧元大幅下调至120欧元,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

  阿斯利康股价上涨逾2%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候选COVID-19疫苗在老年人群体中产生了良好的免疫反应,而且疫苗引发老年人的不良反应更低。

  避险资金流入美元,金价冲高回落至1900上方

  周一美股的大跌促进投资者买入美元避险,美元指数小幅升至93.07上方,现货黄金小幅上扬,COMEX黄金期货收盘几乎持平于1905.70美元。金价近期被困在1880~1930美元的区间内震荡,并在等待大选走向的线索。蓝线期货的市场策略师斯特里布(Phillip Streible)表示:“总体上看涨金价的情绪依然强烈,黄金多头预期特朗普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只是时间问题。但周一股市表现不佳推动美元指数上涨,金价早盘的涨幅有所缩窄。”

  利比亚原油产量恢复冲击国际油价,两油跌逾3%

  欧美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冲击国际油价,加上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反弹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对原油供过于求的担忧。周一原油期货价格延续了上周跌势,布伦特原油下跌1.31美元,或3.1%,收于每桶40.46美元;WTI原油下跌1.29美元,或3.2%,收于每桶38.56美元。

  受油价下跌拖累,能源股表现低迷,埃克森美孚跌2.37%,雪佛龙跌2.26%,康菲石油跌6.79%,斯伦贝谢跌1.49%,西方石油跌5.54%。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周一解除了主要港口出口的不可抗力,称未来一个月内产量将达到100万桶/日,而市场此前预期为50万桶/日。利比亚原油产能的快速恢复将使OPEC限制原油供应的计划变得更难执行,油价在未来也持续承压。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