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证券:短期建议关注三季报超预期投资机会 中期看好顺周期行业

2020-10-28 07:33:15 证券时报网 

财信证券指出,上证综指在连跌四个交易日后,终于在尾盘勉强收涨;深证成指周二也迎来了连续下跌后的第二个阳线,止跌企稳的态势初步形成。受最近可转债市场火爆影响,A股流动资金转而流入可转债市场,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成交量的不断下降。但我们认为随着监管层对市场的逐步规范,可转债市场游资未来还将回流A股,无需过度担忧。同时,北上资金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流出,累计流出近200亿元,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市场成交量的萎缩。

消息面上,蚂蚁金服在港股打新吸引了大量资金,也成为了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有市场观点认为,蚂蚁金服上市有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但也不得不综合考虑如此庞然大物上市对本就流动性不高的市场的抽血效应。我们倾向于认为蚂蚁金服在A股上市后表现将一定程度决定市场四季度的走势。

行业配置方面,经由最近一周的调整,市场大部分板块均进行了回调,短期建议关注三季报超预期投资机会;中期看好顺周期行业;长期可留意市场风格由成长切换至周期的可能性,通胀预期提升将成为重要催化因素。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