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前三季度营收1.08万亿元,同比增长10.5%

2020-10-29 21:44:52 新浪网 

 

今天,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举行2020年三季度业绩推介电话会。中国建筑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简称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新签合同总额22286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营业收入10761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4亿元,同比增长3.9%,增速较上半年提升6.2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74元,同比增长8.8%。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建筑房建业务优势持续巩固,新签合同额15485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营业收入6766亿元,同比增长12.4%。基建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新签合同额3926亿元,同比增长22.0%;中标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机场等多个领域的重大项目。房地产开发业务平稳推进,合约销售额2776亿元,同比增长2.8%;期末拥有土地储备约12601万平米,土地储备充足。海外业务订单逆势上扬,新签合同额1203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降低11.5%,较上半年收窄8.0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中国建筑在装配式建筑领域核心技术持续增强,牵头研发新型高效“干式”装配技术,形成预制预应力快速装配混凝土框架体系(PPEFF体系)。“中建万吨级多功能实验系统”全面投入试运行,破解了我国工程领域实验设备“尺度效应”难题。中国建筑再揽6项詹天佑大奖,累计摘取詹天佑奖数攀升至84项。

在社会责任实践方面,中国建筑高质量快速建成完成以“两山医院”为代表的上百个应急工程,为全国抗疫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精准扶贫“中建模式”持续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企业扶贫蓝皮书》,获评“企业扶贫优秀案例”。中国建筑首次发布英文版定期报告,为更多国际投资者提供投资价值参考,展示了中国建筑负责任的全球化发展企业形象。

展望未来,中国建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建筑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加大国内国际市场开拓力度,积极融入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深入实施 “一个提高、六个转型、六个专项”的“166”战略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