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蠡论股】下周或现惊天大变盘 目前该抄底还是割肉?

2020-10-30 17:34:26 和讯名家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略有分化,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指翻绿下行,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回升;午后持续下挫,集体跌逾1%,尾盘深成指跌幅扩大至2%。截止收盘,沪指报3224.53点,跌1.47%;深成指报13236.60点,跌2.09%;创业板指报2655.86点,跌1.63%。沪市成交3289.17亿元,深市成交5419.2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708.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802.71亿元明显放量。

  早盘沪深两市走势比较平稳,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沪指微跌0.1%报3269.45点。午后受外围市场跳水影响,主力反手杀跌,沪深两市快速跳水。其中,券商板块成为砸盘攻击,截止收盘券商板块跌3.84%。

  从技术形态来看,虽然今天沪指跌1.47%,不过目前仍是一个日线底背离雏形结构。我们注意到,沪指今天盘中最低点为3219点,离9月30日最低点3202点仅差17点。如果下周跌破3202,但MACD没破前低的话,日线底背离雏形将越发明显。如果这个位置快速修复性反弹的话,就能确认日线底背离结构,这是本轮调整对应的底部反转结构。如果下周沪指跌破3202,MACD同期也创新低的话,那么就确认反转失败。

  沪指目前是否能成功底部反转,我们密切关注券商股走势。根据踏浪战法推演,券商股是沪指的风向标、排头兵。因为在沪指的成份股里,券商股的比重较大,可直接左右沪指的运行趋势,堪称沪指的风向标。

  券商板块目前已经跌破前低,形成典型的日线底背离雏形。如果这个位置快速反抽,日线底背离构筑成功的话,那么本轮调整将结束,新一轮行情即将启动。如果这个位置继续快速下杀,且MACD也创新低的话,那么就能确认失败。目前是一个关键时期,是一个临界点,左边是深渊右边是高山。虽然今天券商板块跌3.84%,但仍然是一个日线底背离雏形。但是,我们注意到今天券商指数今天几乎收在全天最低点,且MACD白线和黄线之间的敞口比较大,尚无粘合迹象。如果下周不能快速修复,则反转存在失败的可能。一旦券商反转失败,沪指反转也将失败。

  目前沪指和券商板块日线底背离结构已经构筑四分之三,就差临门一脚确认日线底背离。我们对接下来两个月的走势有一个乐观的预测,不过我们要知道,在球体理论交易系统里,预测只是交易辅助而不是准则,提前预测只是给大家一个提前准备时间,不至于在底部区域割肉,也不至于在顶部区域割肉。实战交易过程中的买卖点,必须以明确的技术信号为准。所以,一旦下周沪指成功反转,我们须择机加仓。一旦下周沪指反转失败,则须减仓避险。无论反转成功和失败,我们必须认,信号不会骗人,市场的走势最合理、正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