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V跨越式增长,13个品类翻倍增长:什么值得买双11“开门红”战果喜人

2020-11-03 09:37:06 和讯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大的购物狂欢季,今年的双11额外受关注:恢复性消费是否已经走向平稳?消费内循环下,消费规模是否已经实现可持续增长?

在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300785,股吧)的11.1开门红战绩中,或许可以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11.1当日,什么值得买网站及App导向电商和品牌商的销售额同比达243.5%,同比增长143.5%,全品类商品销售额都实现了巨大增长,不仅电脑数码、家用电器、食品生鲜三大优势品类持续发力,全站共有13个品类获得翻倍增长,其中9个品类增长率达200%以上,健康服务和文化娱乐两大新兴黑马品类更是获得爆发性增长。

在什么值得买的优异成绩之外,值得买科技旗下另一重要业务——星罗的表现也同样突出。作为全网直播带货供应商,开门红当日星罗帮助带货的总销售额达10905万。

亮眼的成绩单里,不仅可以看到当下的消费热点,也透露着未来的趋势所在。而数据背后,体现的不仅是消费市场恢复的信心,更是什么值得买的使命所在——帮助每一次消费产生幸福感。

在什么值得买的开门红数据中,全品类商品的销售额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并且涨势迅猛。除了上文提及的健康服务、文化娱乐及服饰鞋包的突出表现,母婴用品、玩模乐器、运动户外、汽车消费、个护化妆、配饰腕表六大品类GMV增长高达200%以上,日用百货、家居家装、图书音像、食品生鲜的增长也实现翻番,反映出了疫情后消费的全面复苏。

今年开门红中,健康服务品类表现突出,成为最为黑马的新兴品类。其中健康体检、疫苗、保健品、防疫物品(如口罩)等数据亮眼,显示了疫情之后大众投资健康意识的显著增强。此外,受疫情影响,自今年618起,食品生鲜就已经成为什么值得买在电脑数码、家用电器之外的销售额第三大品类,本次开门红食品生鲜也以140.3%的同比增长,继续保持这样的排位。

数据显示,用户在双11更倾向于在什么值得买选购高客单价商品,消费升级的趋势仍在继续。热门品类中,售价在4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在手机销售榜上全面霸榜,高品质家具家装、智能家用电器持续走热;高端护肤在双11期间迎来爆炸式增长,以雅诗兰黛修护精萃液为例,今年11.1全天,这款精华水在什么值得买实现了约85万元的成交。

在具体的爆款商品中,以智能晾衣架、扫地机器人(300024,股吧)、智能马桶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以高热度成为明星品类,展现出当下中国消费者对于提升生活品质的强烈需求。而今年疫情影响下宅家娱乐的需求导致的switch热潮,在这个双11也继续延续。

此外,固然国内游吸纳了今年主要的出游需求,但其中表现尤为突出的是亲子游产品;结合高品质床垫、床品等提升睡眠品质的商品的巨大增长中,不难看出未来亲子经济与睡眠经济的潜力空间。

取得上述的成绩,与什么值得买坚持消费内容社区定位,持续优化消费内容的数量与质量、提升用户互动相关。今年双11活动中,什么值得买以多种互动玩法撬动社区创作活力,上线“超级主会场”、“超级购物攻略”、“超级选品大会”、“超级神价狂欢”等双11专题板块,通过编辑创作、达人约稿、用户征稿、有奖爆料等活动调动站内外用户参与热情,11.1当天爆料量同比增长99.97%,用户互动量同比增长69.82%。

站内活动之外,什么值得买也积极将站内优质消费内容向站外传播,帮助更多用户进行消费决策。在11.1之前,什么值得买早已发布编辑部预售内购榜单,帮助用户一键买到全网各大平台预售中最值得买的商品,得到了大量用户的欢迎致谢。同时,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将更多的站内优质消费内容普惠全网。

除了帮助消费者进行更高效的消费决策,什么值得买也助力品牌、平台在双11取得更亮眼的战绩。在此次开门红中,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小米有品、唯品会、考拉海购成为在什么值得买表现最突出的平台。而小米、华为、戴森、美的、松下、雅诗兰黛、阿迪达斯、耐克、博朗、飞利浦、芝华仕、联想、喜临门(603008,股吧)、资生堂、维达、九阳、美赞臣、邦先生、得宝、顾家家居(603816,股吧)则是最突出的20家品牌。

这与什么值得买帮助消费信息自由流动的使命有关。从成立以来,什么值得买一头连接用户,一头连接商品,帮助优质品牌更高效地为用户认知。品效合一作为什么值得买一直以来的营销优势,在上述平台与品牌开门红的成绩里继续得到了证明。

而在今年的双11,什么值得买还将在更大的场域里继续深化自己的“品效合一”的能力,全面展现自己对于品牌的扶持,帮助越来越多的新品牌在这个双11取得亮眼成绩。

如刚刚上线、将陆续推出的《CEO100》访谈,是什么值得买与天猫携手,对10多家当红宝藏品牌CEO进行深度采访,不仅帮助品牌在重要的疫情后的消费节点创造佳绩,也让这些品牌的理念与价值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什么值得买方面透露,除了《CEO100》,在疫情后的第一个“双11”,什么值得买还将有更多的站内外活动推出,不仅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消费选择,为品牌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舞台,为疫情后的消费提质升级助力,更为双循环新格局下的国民经济发展助力。

pictureIds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