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早评11月4日:市场关注蚂蚁IPO走向

2020-11-04 09:27:41 和讯网 

  每日晨报

  昨天市场中最大的瓜要属蚂蚁上市被暂缓,舆论也是一边倒,老板大嘴巴背锅。从本质上讲,外滩讲话并不是逞口舌之快,更多的有博弈的成分。按照国内惯例,重大文件出台都会跟各层级通气,征求意见,小贷监管也不会例外,所以提前写好的稿子,也肯定是阿里策略层通过的,绝无心血来潮一说。只能说这种博弈的结果是注定的,只能尽可能多的谋求利益。回想几年前支付宝刚起步,七八个点的年化,彼时国债利率也仅仅三个点左右,当时也有很多人不看好支付宝,认为是与传统金融业角力,毫无胜算,支付宝也慢慢做到了万亿的规模。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现在市场关注的是蚂蚁IPO到底怎么走,最极端的情况就是退钱,当然要是往好了猜,也许补点材料就又上了,因为蚂蚁IPO的上市本来就没有一帆风顺。

  【宏观要闻】

  蚂蚁集团AH上市被暂缓。

  【行业要闻】

  苹果首款自研电脑芯片或下周亮相、关注ARM产业链公司

  据媒体报道,苹果发布邀请函,确认将于当地时间11月10日(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凌晨2点)在ApplePark举办发布会,关注度最高的苹果首款自研电脑芯片将发布。苹果官方称,自研芯片将采用ARM架构,将有更高的扩展性、高性能GPU、专业能力更强,神经引擎更强。

  概念股:全志科技(300458,股吧)、晶晨股份

  光伏玻璃行业政策正加紧制定、组件厂商压力将缓解

  上证报资讯获悉,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有关促进光伏玻璃行业发展文件,拟对光伏玻璃实行有别于传统浮法玻璃的政策,以尽快释放产能,缓解供应偏紧,抑制价格上涨。此外,还将对光伏玻璃产能置换实行差别化政策。

  概念股:福莱特(601865,股吧)、亚玛顿

  【公司要闻】

  新宙邦(300037,股吧):拟收购锂电材料企业九九久 (利好,影响力:★★)

  侨银环保:与合作方中标23亿BOT项目(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每日早评11月4日:市场关注蚂蚁IPO走向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