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早盘高开 平安银行等多股活跃

2020-11-04 09:35:36 新浪网 

11月4日消息,银行板块早盘走强,截至发稿,成都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招商银行等涨2%,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宁波银行(002142,股吧)等行逾1%。

消息面: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银行业净利润上半年出现大幅下降,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按照监管要求,银行要严格资产质量分类,做实利润,及时填补拨备缺口,全面覆盖风险损失。这既是督促银行业提早谋划应对不良资产的增长,也是借此机会处置消化历史包袱。中资银行正在经历历史上第一次以业绩大幅负增长的方式出清风险,资产负债表的清理将更彻底、更迅速。

中泰证券指出,银行业的业绩增长保持稳健,银行的资产质量依旧维持平稳,看好四季度估值切换+市场风格转换机会。

广发证券指出,年内来看,继续维持前期观点,随着经济复苏,银行业景气度趋势向好,前期存量风险加速出清也有助于降低基本面风险,同时考虑到后续流动性环境可能走弱,预计银行板块整体有望迎来估值修复,部分战略清晰轻资本运营银行将会价值重估。继续维持优势地区区域行、战略定力股份行、高股息股份制和大行将迎来接力行情的观点。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