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托生物提名独董任职超五公司董监高收关注函 收购意大利子公司5000万商誉存减值 全年或亏4000万

2020-11-04 14:39:08 和讯网  中白

  作者:中白

  10月28日,赛托生物(300583,股吧)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屠鹏飞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11月4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关注函指出,在对赛托生物报送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履历表》《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和《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等相关文件进行审核的过程中发现,屠鹏飞存在同时在超过5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赛托生物自查并说明公司独立董事提名事项是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7年修订)》第十二条的规定?同时补充披露在屠鹏飞同时在超过5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下,仍提名其为你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理由?是否可能对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及应对措施?

  屠鹏飞简历显示,其1963年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第十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执委、中药材和饮片第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润三九(000999,股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30002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国药学》英文版、《中药新药与临床药理》、《中国现代中药》杂志副主编,《JournalofChromatographyB》、《中国药学杂志》等10多家杂志编委。

  屠鹏飞此前还分别担任过昆药集团(600422,股吧)、万邦德(002082,股吧)制药、济川药业(600566,股吧)独立董事。其中,在昆药集团2018年11月后不再担任,万邦德制药自2018年12月任期届满离任,济川药业自2020年3月2日开始不再担任。

  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以甾体药物中间体研发和生产为主营业务,2017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占地940余亩。

赛托生物提名独董任职超五公司董监高收关注函 收购意大利子公司5000万商誉存减值 全年或亏4000万

  发展至今,赛托生物已完成从甾体药物基础原料到终端制剂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作为国内采用生物技术制取甾体药物原料的重要供应商,主要从事甾体药物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在生产甾体药物原料的同时,布局呼吸类高端特色原料药和药品进口注册。公司的核心产品为:雄烯二酮(AD)、雄二烯二酮(ADD)、9-羟基雄烯二酮(9OH-AD)、羟基黄体酮、四烯物(3TR)、甲羟环氧孕酮(8DM)、开环物等甾体药物原料,主要应用于开发的糖皮质激素类、性激素类和蛋白同化激素类等甾体药物,该类甾体类药物对机体的发育、生长、代谢和免疫功能起着重要调节作用。公司目前储备的呼吸类高端特色原料药物有丙酸氟替卡松(Fluticasonepropionate),储备的制剂有曲安奈德注射液(TriamcinoloneAcetonideInjection)、硫糖铝混悬凝胶(SucralfateSuspensoidGel)等多款制剂、抗生素、解毒剂产品。

  业绩表现上,赛托生物继2019年净利同比腰斩之后,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4912.6万元,同比下滑159.02%。

  此外,赛托生物预计,受海外疫情加剧影响,位于意大利米兰科莫地区的公司控股子公司Lisapharma公司经营活动受阻,营业收入减少,各项费用增加,预计全年亏损4000万元人民币。因海外疫情对Lisapharma公司的未来影响难以预测,因此,收购Lisapharma公司产生的5323.11万元商誉可能出现减值,进而影响公司业绩。

  赛托生物总投资2.1亿元的硫酸新霉素改造项目,是利用原有厂房及生产线305车间、306车间、308车间,通过设备改造和新增部分设备建设的项目,其中主要设备均可有效利用,但仍有部分设备因改造不再具有使用价值或暂时闲置,预计报废设备价值约1500万,闲置设备价值约1300万元,具体金额待改造项目结束后确定。上述报废设备和闲置设备均存在减值风险,进而影响公司业绩。

  赛托生物实际控制人为米超杰,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米奇与公司实际控制人米超杰为父子关系。

  米奇199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14年至今,历任本公司销售经理、营销副总监,营销总监;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子公司上海赢琅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山东斯瑞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山东和诺倍康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深圳赛托生物投资有限公司监事,菏泽润鑫热力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担任天津市津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