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贵州债,堪比国债:茅台集团公司债票面利率确定为3%

2020-11-05 14:44:55 21世纪经济报道 

  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SH)的母公司中国贵州茅台(600519)酒厂(集团)公告称,11月4日发行的“20茅台01”最终确定票面利率为3.00%。此前公布的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00%-3.50%。

  根据此前公告,本期债券的期限为7 年期(3+3+1),附第3年末及第6 年末发行人赎回选择权、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因此,严格意义上来看,该债券票面利率亦可视为3年期。

  如以3年期衡量,茅台集团本期债券利率水平堪比国债。11月4日发行的3年期国债“20附息国债14”票面利率为2.88%,茅台集团公司债仅高出国债利率12BP。

  贵州省今年尚无3年期地方债发行,但参照近期其他省份3年期地方债的发行票面利率来看,贵州省3年期地方债票面利率将在3.2%以上。换言之,茅台集团票面利率将比贵州债利率低20BP。“茅台是中国的。”沪上某大型券商信评人士称。

  据了解,本次债券发行规模150亿。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将不超过 86 亿元用于收购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股权, 不超过 61 亿元用于偿还有息负债,不超过3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所谓赎回选择权,指发行人有权决定是否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 年末及第6 年末行使赎回选择权。若发行人决定于本期债券存续期第3 年末行使赎回选择权,本期债券将被视为第3 年全部到期,发行人将以票面面值加最后一期利息向投资者赎回全部本期债券。若发行人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 年末不行使赎回选择权,则本期债券将继续在第4 年、第5 年及第6 年存续。第6年赎回类似。

  此外,发行人有权决定是否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及第6年末调整(含上调或下调)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发行人发出关于是否调整(含上调或下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调整幅度的公告次日起3个交易日内,债券持有人有权选择在回售登记期内进行回售申报,将持有的债券按票面金额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发行人。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