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上半年卖“爆”了!任天堂利润增长超两倍(附股)

2020-11-09 07:21:01 第一财经 

任天堂或成了2020年游戏机领域最大的赢家。

任天堂最新发布财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止的六个月净销售为7695.24亿日元,同比增长73.3%;营业利润为2914.24亿日元,同比增长209.3%。同时,这家游戏公司预测,本财年该公司将卖出2400万台Switch游戏机,高于先前预测的1900万台;Switch软件销量达1.7亿份,此前预测为1.4亿。

据财报显示,Switch游戏机是任天堂业绩增长的头号功臣,受《动物森友会》大卖推动,本季度Switch卖出863万台,同比增长68%;Switch Lite卖出417万台,同比增长113.7%;软件销量达到1.025亿,同比增长71.4%。

此前,任天堂一直不愿意上调Switch的销量预期,因为担心来自疫情期间宅家者的需求可能是短暂的。 但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加上年底购物季的到来,促使该公司上调了销售预期。

回顾任天堂发展历程

1889年

任天堂正式创立,以生产花札起家

1970年

任天堂投入电子游戏产业

1983年

任天堂推出了第一代家用游戏机FC,是电子游戏产业的开创者

1990年

任天堂推出家用游戏机Super Famicom,是经典红白机的后继机种

1996年

任天堂公司推出第三代家用游戏机Nintendo 64,是消费电子64位计算的先驱者

2004年

发售第三代便携式游戏机任天堂DS

2006年

家用游戏机Wii正式推出,其第一次将体感引入了电视游戏主机

2011年

第四代便携式游戏机NINTENDO 3DS推出,玩家可感受到裸眼3D图像

2017年

任天堂推出了Switch,其主要特点是家用机、掌机一体化

2019年

Switch国行版于正式发售

2020年

国行《健身环大冒险》上市

疫情影响下,今年“宅经济”大火,游戏机等产品销量大涨,索尼和微软都将于下周发布下一代游戏机产品,这将令相关企业受益。华创证券指出,对于销售端供不应求的现状,任天堂已要求负责其主机组装的合作商提高Switch主机产量,并且把本财年的Switch产量目标提高。随着Switch产量提升,上下游配套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相关公司:

智动力:参股公司广东阿特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主要系满足任天堂游戏机复合板材结构件需求。

硕贝德:子公司合众导热为包括任天堂、Sony、微软前三大游戏机品牌提供游戏机散热产品。

鹏鼎控股:是任天堂柔性电路板供应商之一。

美盛文化:公司与迪士尼、任天堂有合作。

中京电子:子公司元盛电子向任天堂Switch游戏主机提供全套FPC(柔性电路板)产品服务。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