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创指涨近3% 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

2020-11-09 15:13:03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11月9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集体走高,盘面上,半导体板块走高,工业大麻板块活跃,港口航运板块异动。临近上午收盘,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3%,深成指涨超2%刷新2015年7月以来新高,半导体芯片产业链近40股涨超9%。总体上,两市个股普涨,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市场赚钱效应显著增强。午后,三大指数总体高位盘整,盘面上,有色金属板块发力,银行板块也有冲高。总体上,市场成交额显著放大突破万亿,个股呈普涨态势,涨停增至60余家,北向资金净买入近200亿,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收盘,沪指涨1.86%,报3373.73点,成交额为4299亿元;深证成指涨2.19%,报14141.15点,成交额为6536亿元;创业板指涨2.96%,报2814.00点,成交额为2963亿元。

从盘面上看,第三代半导体、港口航运、证券板块涨幅居前,无板块下跌。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捷捷微电拉升封板,澄天伟业(300689,股吧)、同益股份(300538,股吧)、芯朋微、新洁能、斯达半导等多股此前涨停,国家大基金、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等细分板块指数涨超8%。

国信证券指出,随着部分公司对华为销售获得许可,半导体行业边际预期逐步向好。三季度半导体板块机构持仓相比二季度有 所下降。展望 四季度,随着近期部分国内外公司获得对华为销售许可,投资者悲观预期逐步缓和,考虑未来美国大选将 尘埃落定,半导体科技行业有望在业绩引领下迎来上涨。华天科技(002185,股吧)、通富微电(002156,股吧))等业绩高速增长;功率半导体景气度持续较好,华润微、斯达半导、扬杰科技(300373,股吧)下游需求超预期。

2、证券

中金公司、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涨停封板,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国联证券中信建投等跟涨。

消息面上,全面注册制即将实施。业内人士表示,伴随市场活跃度提升,券商板块业绩增长可期,龙头券商估值溢价料将凸显。

消息面:

1、针对此前“上海工厂明年计划生产55万辆汽车”的报道,特斯拉回复:感谢大家的关注,中国工厂进展顺利,具体的产能等数字现在无法对外公布。

2、据媒体报道,苹果表示和硕违反了供应商行为准则。

3、嘉欣丝绸(002404,股吧):目前研发团队在按军方需求研发黑寡妇超级仿生丝相关功能性材料。

4、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高通预计,2021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是2020年预期出货量的两倍多。据报道,高通预计,2020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亿部,2021年将增长150%,达到5亿部。

5、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0年10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超过1.15亿美元,是去年10月的6.2倍,再次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YouTube以超过9400万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二名,较去年同期增长58%。美国用户贡献了收入的56%,其次为日本用户,占11%。榜单前五名另外三款应用为Tinder,腾讯视频和Disney+。

6、北方稀土(600111,股吧)今日公布了11月稀土产品挂牌价格。价格变动方面,氧化镧、氧化铈价格较上期持平,氧化镨钕报价较上期下调0.6万元/吨。

后市前瞻:

国泰君安建议,宽松预期转向叠加国内经济动能切换,流动性已难以成为市场的推动力,下一个阶段投资风格的重心将转向盈利,把握三条盈利主线:1)创新周期驱动的盈利景气板块,推荐新能源与电子;2)后疫情时期内需改善叠加居民边际消费倾向上升,消费可选优于必选,推荐酒店/汽车/家居/纺服/旅游/家电/游戏;3)未来有望受益于全球复苏的出口链条:机械、交运、基化、石化、银行等。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