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早评11月10日:辉瑞公布临床数据 外围大涨

2020-11-10 09:21:48 和讯网 

  每日晨报

  从消息上看,昨天晚上8点,辉瑞公司公布Ⅲ期临床数据,疫苗保护效力达到90%以上,研发进度超预期,公司预计月底前完成疫苗研究。受此消息影响,外围市场大涨,受到疫情影响最大的欧洲平均涨幅都在5%以上,黄金价格下跌,美股方面,之前受益于疫情出现上涨的科技股冲高回落,反而像航空、影院等影响严重的公司出现了修复,道琼斯最高上涨5%,纳斯达克尾盘反而跌了1.5%,从这种结构上看,大家可以脑补下发生了什么,警惕A股今天可能面临的极端可能。

  【宏观要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行业要闻】

  国内覆铜板迎来涨价潮、下游需求旺盛望支撑价格继续上涨

  据行业网站报道,近日国内覆铜板迎来涨价潮。11月9日,国内覆铜板巨头建滔发布涨价通知,通知指出鉴于覆铜板原材料,玻璃布、环氧树脂等价格暴涨,且供应紧张,导致公司覆铜板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即日起对所有材料销售价格调整。

  概念股:华正新材(603186,股吧)、方邦股份

  新冠疫苗研发生产持续推进、配送设施需求或大增

  辉瑞公司9日表示,其开发的新冠疫苗在第三阶段试验中取得了较高有效性,公司股价在盘前交易应声大涨。另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杰特公司已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澳大利亚政府签订合同,将从9日开始在澳大利亚生产总计3000万剂新冠病毒疫苗。

  概念股:山东药玻(600529,股吧)、正川股份

  【公司要闻】

  人福医药(600079,股吧):拟作价2亿美元向高瓴资本转让乐福思集团40%股权 (利好,影响力:★★)

  新疆交建(002941,股吧):联合体中标57.46亿元项目,金额占2019年营收的96%(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