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为118倍,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7%,连续两日涨停后创业板个股同益股份收关注函

2020-11-10 10:12:18 和讯网  破晓

  近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同益股份(300538,股吧)连续斩获两个20%的涨停板后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资料显示,同益股份从事化工及电子材料应用专业服务。基于技术服务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信息处理三大能力,整合来自于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顶尖世界五百强化工企业优质资源,满足客户需求。

  业绩方面,2020年前三季度,同益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85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7%。

  这样的基本面情况,股价却在短期内大幅异动飙升?11月9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深圳市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交所表示,11月7日至9日,同益股份股价累计涨幅为44%,与同期创业板综指涨跌幅偏离值较大,并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

市盈率为118倍,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7%,连续两日涨停后创业板个股同益股份收关注函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在芯片、5G等领域实现了新的销售收入增长。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公司芯片、5G 行业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主要经营模式、产品的客户认证情况、业务规模及毛利率水平,并结合上述因素向投资者提示相关业务风险。

  同时截至 2020 年 11 月 9 日,公司市盈率为 118 倍,滚动市盈率为 147 倍。要求说明公司股价涨幅情况与基本面是否匹配,结合股价涨幅、市盈率与行业相关指数的偏离情况等向投资者提示风险。

  业绩数据方面,关注函要求,结合行业趋势、市场需求、主要产品盈利能力变化、期间费用支出等因素说明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下滑的原因,生产经营环境与盈利能力是否发生不利变化,并结合上述情况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同益股份结合公共媒体报道、投资者咨询等涉及的内容,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核查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二级市场上,11月10日,股价高开后出现跳水走势,截至发稿时间,股价已有翻绿的迹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