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下跌,北向资金净流出逾40亿元,原因找到了

2020-11-11 07:29:54 第一财经 

在全球资本市场普涨的背景下,A股10日却出现了回调。11月10日,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A股市场获利资金了结意愿强烈,北向资金一改连续6日疯狂净买入的局面,全天净卖出41.10亿元。

外围普涨,A股却遭下跌,牛市暂歇?

巨丰投顾认为,对于外围来说,疫苗的重要消息很振奋,但是国内来说,因为我国防控局面良好,疫苗进展也比较顺利;其次,A股昨日率先上涨,短期又遇到前高位置的技术压力,这个位置震荡整理也顺理成章。此外,市场驱动力减弱下,整体动能的持续性有待观望。

对于今天券商板块的回调,中信建投指出,当前时点是短线博弈资金的较好入场时机,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迎来短期拐点。对四季度券商板块行情维持乐观态度。建议投资者关注11月至来年春节前券商板块短期躁动的可能性。

中金公司表示,尽管国内市场短期走势扰动,但可能不会改变A股中期偏积极的格局;成交分化度指标目前已经上升至今年以来高位,意味着场内资金向部分投资主线上凝聚,未来这一趋势若能够持续,或将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入场推动指数上行。

开源证券表示,随着全球风格切换发生,与A股共振,A股的风格切换也将向更深入推进,当前投资者抓紧时间买入复苏受益行业。

国泰君安预计,指数回调空间有限。外围最大的不确定性消除;辉瑞新冠疫苗传出利好,有利于改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海外股市大幅上涨。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在继续回升,A股回调不具备持续性,属于反弹途中的正常调整概率较大。短期回调后,沪指有望继续冲击箱体上沿3500点区域。

后市如何配置?

操作上,国泰君安建议趁指数回调逢低布局。该机构认为,业绩出现向上拐点的行业具备中线趋势性机会,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安防、白酒等板块。部分新能源汽车龙头近两个交易日大幅回调,可适当逢低布局。另外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券商、科技股有望继续活跃,科技股可关注半导体芯片、5G等板块。

万联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流动性依然宽松,三季报显示A股企业盈利修复趋势延续,且尚未迎来拐点,基本面仍未见顶。经济的稳步增长和行业利润的修复将提高市场支撑力,四季度外部扰动减缓,“十四五”规划政策的出台也将为市场带来利好。本轮牛市尚未结束,市场仍有上行空间。中短期来看,制造业顺周期修复,可选消费逐步修复,四季度出口预期仍将保持强势,出口相关的产业链仍有上行空间。长期来看,关注绿色经济和创新型科技企业,“十四五”规划重点关注的科技行业,如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等。

东北证券建议,行业配置趋于均衡,关注“十四五”重点导向,以及四季度基金换仓所导向的板块。短期行业配置建议偏均衡,主要关注三条主线:(1)“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建议稿正式出台,其导向的科技创新、消费升级、国企改革、新能源、军工等行业预计景气度持续提升,尤其建议稿所强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2)外围不确定性落地,预计科技、新能源、贵金属等相关行业将受益。(3)四季度基金经理偏好波动率相对较低的行业,认为券商、银行等大金融行业有一定配置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从国内而言,经济持续加速恢复,从局部补库存向全面补库存演变,从投资、制造、必需型消费恢复向服务型、高端化消费等全面恢复转变。从海外而言,经济复苏斜率下降,但复苏的大趋势未变。具体策略上,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建议把握交易布局期,沿着经济复苏主线,寻找2021年的投资主逻辑链条,如化工、电气机械设备、家电、轻工、汽车、纺织服装等,同时拥抱以医药等为代表的景气方向。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