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电气违规使用募集资金 东海证券未按规定持续督导被监管处罚!

2020-11-11 11:58:18 和讯股票 

  11月10日浙江监管局发布了一则公告,东海证券未按规定履行持续督导工作被采取出具警示函。

洞察|华仪电气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东海证券未按规定持续督导被监管处罚!

  具体来看,2018年及2019年,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用途使用募集资金合计4.94亿元,2018年涉及金额3.07亿元,2019年涉及金额1.87亿元。其中,2.36亿元被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其余用于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归还借款及日常经营支出。

  东海证券及其两位业务人员张宜生吴逊先未按规定履行持续督导工作,未按规定履行持续督导工作,未发现前述违规使用募集资金情形,在募集资金使用与存放专项核查报告中做出合规的结论性意见。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58号,根据证监会令第137号修改,以下简称《保荐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三十一条以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第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根据《保荐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浙江监管局决定对东海证券及两位业务人员张宜生、吴逊先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资料显示,东海证券作为华仪电气保荐机构,并承接了非公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工作。今年的9月25日,华仪电气因信披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华仪电气涉嫌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关联担保及未披露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等违法情节,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华仪电气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道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董事长兼时任总经理陈孟列、副董事长范志实、时任财务总监李维龙等18名责任董监高给予警告,并分处3万-30万元罚款。拟罚款合计318万元。

  东海证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6月30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3,417,574.61元,同比增长5.8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065,283.38元,同比增长38.54%。截止2020年6月30日,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9,782,193,619.71元,较上年期末增长6.5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608,227,502.20元,较上年期末增长4.06%。

  根据天眼查资料,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在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赵俊,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等,前身为常州证券。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