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李小加:蚂蚁暂停上市长远来说或是正确决定

2020-11-11 19:40:57 21世纪经济报道 

  市场无需过度解读有关影响。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11月11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对于蚂蚁集团暂缓上市感到失望,“由于内地监管环境正在改变,长远来说集团暂缓上市可能是一个正确决定,让投资者及市场更清晰消化监管政策,而港交所欢迎蚂蚁集团随时回来上市。”

  全球史上最大IPO前夕,11月3日深夜,蚂蚁集团宣布暂缓H股上市。

  虽然疫情继续蔓延,在网易、京东等中概股回港上市的带动下,香港新股IPO市场异常火热。今年前三季度,港股IPO新股集资额达2159.6亿港元,同比激增61%,其中70%来自互联网、生物科技等新经济公司。李小加称,蚂蚁暂停上市不会影响港交所新股业务表现,并指出近日有七只新股上市,市场无需过度解读有关影响。他认为,今年香港新股市场仍保持强劲及有弹性。

  李小加指出,随着市场进一步讨论监管变化,反而令交投变得更加活跃,让投资者更加了解新的监管环境,11月11日港股的成交额高达2675亿港元,远高于平时成交水平。

  对于年内会否加快大型新股如快手的上市程序,李小加强调,港交所审批新股的程序,一直以来都十分透明和标准化,不会轻易加快或放缓过程。但他坦言,因今年来港上市的公司数量较多,相关人手的工作量增加而导致有些公司上市进度有所延迟,但港交所会尽一切努力去配合公司时间表。

  针对市场十分关注的问题,包括港交所何时推出A股期货阿里巴巴等第二上市股票何时纳入港股通,李小加回应称:“最大的希望是能在年内看到A股期货推出,但仍取决于监管决定,至于第二上市中概股纳入互联互通一直是港交所和内地持续沟通的事情,但这只是时间问题,愈快就愈好。”

  港交所同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利润达33.47亿港元,同比大增51.65%。今年前三季度利润达85.8亿港元,同比增长15.76%。同期,港交所上市费收入增27%至4.99亿港元。

  受益于中概股等新经济股交投活跃,港股第三季度日均成交按年增83%,按季增24%至1410亿港元。第三季度现货市场交易活动增加,带动期内收入及其他收益达到53.09亿港元,创季度新高,同比增长33.16%,按季上升11%。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