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市场早评

2020-11-16 09:34:33 和讯股票 

  关于信用债市场的波动,还是要关心下,现在看都是在自媒体圈传播,同样引发市场对金融机构隐含坏账的担忧。最近爆的几个信用债的类都是3A级,可以这么解读,央行先从3A债下手收紧信用,从而去杠杆,用短期阵痛来化解长期风险。一旦债市发生流动性危机,投资者还是需要通过卖出股票来降低风险,当然前提是看近期债市怎么走。另外RCEP协定签署,全球最大的东亚自贸区启动,细节还不是很清楚,但是总的基调,降低区域内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对货物、服务和投资准入都会形成推动,利好于港口航运、跨境电商、纺织、有色冶炼加工以及高端制造业进口和消费电子出口等。

  【宏观要闻】

  肖钢:今后可以考虑从蓝筹股开始率先试点T+0制度。

  【行业要闻】

  15国正式签署RCEP、全球规模最大自贸协定达成

  11月15日,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举行,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

  概念股:北部湾港(000582,股吧)、渤海轮渡

  水处理成为高交会重要看点、行业正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据媒体报道,11月11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开展。在本届高交会的节能环保展厅里,“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区”大放异彩,该展区全面展示了水净化、污水污泥处理、防洪排涝、治水材料设备等治水技术和提升水质的热点技术与产品,并同期举办了相关配套论坛,受到行业龙头企业的热捧和媒体的关注报道。

  概念股:中电环保(300172,股吧)、巴安水务

  【公司要闻】

  亚玛顿(002623,股吧):签光伏镀膜玻璃销售合同,预估合同总额约21亿元(利好,影响力:★★)

  复星医药(600196,股吧):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BNT162b2临床试验获批(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11月16日市场早评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