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01% 汽车板块活跃

2020-11-17 09:29:50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11月17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347.15点,涨0.01%;深成指报13843.01点,跌0.06%;创指报2715.09点,涨0.10%。

消息面:

1、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

2、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3%,比9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连续两个月稳定在这一较快水平。

3、中国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4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9月为55城;环比看,扬州涨幅0.9%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2%、涨0.3%、涨0.5%、涨0.2%。

4、10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31.5%,已连续5个月正增长。

5、美国药企Moderna宣布,新冠肺炎三期试验疫苗有效性为94.5%。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权。

6、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在ALWAYS D1滴滴开放日上表示,计划到2025年实现100万台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滴滴定制网约车;至2030年滴滴定制网约车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首款定制网约车出自比亚迪(002594,股吧)全新平台。

7、河南厅局级财经官员回应永煤控股违约称,政府要支持企业走出低谷,肯定不存在逃废债的问题。政府不会支持企业逃废债,这不符合市场规律,但是也不会无原则地帮。

8、国家能源局征集“十四五”能源发展意见,主题包括但不限于:能源安全保障、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智慧能源(600869,股吧)系统建设、能源区域协调发展、能源改革等。

9、首批四只科创50ETF上市首日集体收涨,成交额合计超45亿元。其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成交额21.2亿元,涨幅1.81%,位列四只科创50ETF之首。

10、MSCI方面就美国总统颁布的投资禁令影响回应称,正在评估和监测相关情况,并分析相关限制对MSCI指数的可投资性和可复制性的潜在影响;MSCI将在获得更多信息后进一步沟通。

11、苹果AirPods系列耳机代工组装厂商立讯精密(002475,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昨日跌幅均超过5%。对此,歌尔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基本面没什么变化。立讯精密证券部表示: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可能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但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12、京东集团表示,完全支持中国新的反垄断规定,反垄断法规对创新很重要。

13、4天3板澳柯玛(600336,股吧)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城投金控于近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14、上清所公告称,已收到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20永煤SCP003)的利息资金,并根据发行人指定的方式于今日代理完成了该期债券的付息工作。

15、上清所称,未收到“17永泰能源(600157,股吧)MTN001”付息兑付资金。

16、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目前, 华晨集团已构成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合计1.44亿元。

17、周一,紫光集团私募债“17紫光PPN005”展期方案的表决无效,构成实质性违约。截至发稿,多位投资者称,该笔私募债没有兑付。

18、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6%,标普500指数涨1.17%,均创收盘纪录新高;纳指涨0.8%。国际油价显著上涨,美油期货收盘涨超3%。国际金价微幅收涨0.08%。

19、今日公布财报的热门公司有:沃尔玛(美股盘前)、晶科能源(美股盘前)、蔚来(美股盘后)、TCL电子(港股)、金山软件(港股)。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汽车类、电气设备等前期主导多降温之后,并没有强势多杀多。而另一方面则是以周期为代表的板块在前期资金反复介入之后选择向上突破,这对整体资金情绪是有支撑的。因此,我们认为行情维持震荡相对偏强的概率较大。而左侧的角度来看,大格局层面认为需要关注外围疫情的影响。因此,左侧的角度建议关注杀跌比较充分,并且有配置型资金关注的部分科技类板块。

天信投顾认为,周一市场的上涨,一是有大利好的刺激;二是顺周期的品种持续有产品涨价的利好;三是保险板块今天对指数的贡献力度很大,同样是周末有利好的出现。因此,周一市场的上涨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短期来看,市场暂时重新收复了3300点整数关口和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短线上又有机会向3400点附近在逼近逼近,不过周一盘中完成5日均线突破后并没有站稳,反而跌下来,因此市场短期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的反复概率较高。指数大方向继续为大箱体运行,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下沿在3180点至3120点。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