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已出售800亿美元资产 应对全球经济最坏情况

2020-11-18 09:31:58 新浪网 

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周二表示,他今年积极出售资产,为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做准备,即全球经济在第二波新冠疫情中被关闭。

今年3月软银宣布计划出售价值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的资产。孙正义周二表示,最终出售了价值约800亿美元的资产,以加强公司的流动性,防止全球紧急情况的发生。

孙正义说:“未来两到三个月内,任何灾难都可能发生。因此我们正在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在软银的资产出售中,最大的一笔交易时将ARM以400亿美元售予英伟达。此外,该公司还出售了其在T-Mobile USA的价值约200亿美元的股份。

孙正义表示,如果未来股市下跌,软银可能使用这些资金购买被低估的资产,支持其在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组合,或者回购更多的股票

虽然孙正义没有提供未来几个月可能发生什么“灾难”的具体细节,但他提到了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的倒闭,说明一个事件如何会引发更广泛的市场崩溃。

孙正义说:“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当然,医学疫苗就要来了 但谁知道在接下来两三个月里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