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博主凯恩斯因非法经营证券业务遭北京证监局处罚

2020-11-18 11:31:32 蓝鲸财经 

11月16日晚间,北京证监局官网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对象为北京知可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知可行)及公司监事陈立锋、员工吕长顺,处罚原因是当事人涉嫌非法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在2018年3月至2018年9月期间,北京知可行与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杭州清泰街营业部合作,通过“凯恩斯V”账户在同花顺(300033,股吧)旗下财经社区出售付费服务包,该付费服务包内容为一篇疫苗行业研究报告《重磅品种陆续上市大爆发,疫苗迎来新时代--疫苗行业的发展前景分析》(以下简称《疫苗前景分析》),销售单价为99元,署名为陈某丽及凯恩斯团队,该团队成员包括陈立锋和吕长顺。

北京证监局查明,北京知可行、陈立锋及吕长顺均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疫苗前景分析》由吕长顺和陈立锋通过公开渠道收集相关资料整理而成,陈某丽负责《疫苗前景分析》在兴业证券内部的审核流程。2018年3月22日至2018年9月3日,《疫苗前景分析》共售出238份,扣除相关费用后北京知可行银行账户共收到款项 22218元。

北京证监局判定,北京知可行上述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二条关于“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所述的“未经批准,擅自设立证券公司或者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行为。

最终,北京证监局决定,没收北京知可行违法所得22218元,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陈立锋给予警告,并处以6万元罚款,对吕长顺给予警告,并处以6万元罚款。

(来源:北京证监局官网)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