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可蓝多股东王永香违规减持 上交所:监管关注

2020-11-18 17:03:27 和讯网  西贝

妙可蓝多股东王永香违规减持 上交所:监管关注

  因违规减持行为,上交所对妙可蓝多股东王永香采取监管关注。

  11月17日,上交所公告称,经查明,截至2020年1月5日,妙可蓝多股东王永香持有28,805,607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04%,股份来源为协议转让。

  随后,王永香通过大宗交易及股权转让方式进行了股份减持。

  2020年1月21日,王永香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850,000 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4519%。

  2020年1月5日,王永香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转让持有的 6,488,192 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8%,并于3月26日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至此,王永香持有公司股份 20,467,415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要求,不具有大股东身份的股东在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要在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然而,王永香却违规减持。

  2020年8月21日,妙可蓝多披露公告,王永香于7月21日至8月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3,344,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2%。

  显然,这一减持行为已违背了上交所信披相关规定。

  为此,上交所对妙可蓝多股东王永香予以监管关注。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