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美的大股东减持1%股份,套现56亿!资金用途公布:建非营利性医院

2020-11-21 00:01:00 和讯名家 

  美的集团控股股东减持套现55.93亿元,拟用于建设非营利性医院

  11月20日晚,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美的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何享健于9月3日和11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0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减持后,其拥有有表决权的股份总额占公司总股本的31.12%。

  经计算,本次减持累计套现约55.93亿元。

  公司称,减持原因为美的控股拟在顺德北滘投资约百亿元建设一家非营利性的和祐国际医院,作为一家非营利性医院,和祐国际医院未来经营所得将全部用于医院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民生福祉。本次减持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该医院的建设。

  何享健投身家乡医疗建设,目前身家达380亿美元

  11月13日,由美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和祐国际医院在顺德北滘新城区正式动工,从项目签约到开建仅历时3个月。

  据悉,和祐国际医院定位为高水平非营利性国际医院,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总数1500张。项目计划总投入100亿元,其中第一期60亿元,将在2024年上半年竣工并运营;第二期将投入40亿元,在一期使用满负荷前启动建设。

  美的控股总裁、盈峰集团董事长何剑锋现场表示,自何享健退休以后,从未对任何一件事情这样着急、花费如此多精力。“相信有助于区域社会发展和民生幸福,这也是我们家族一贯的追求,争取早日建成,为家乡为社会贡献力量。”何剑锋说。

  2012年,何享健卸任美的集团董事长的职位,职业经理人方洪波出任美的集团董事长兼CEO,此后何享健淡出公众视野。

  直至今年6月14日,何享健因“6·14”顺德绑架勒索案再度受到高度关注,广东佛山市警方迅速破案,次日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根据最新福布斯全球富豪实时榜单显示,何享健身家达380亿美元。

  美的集团年初至今涨幅达61.49%,总市值位于A股第十一位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美的集团业绩出现下滑,不过其股价一路走高,截至11月20日收盘,美的集团股价报收91.59元/股,年初至今股价涨幅达61.49%。

  同时,美的集团受到了外资的青睐,深交所多次发布外资持股预警,截至2020年11月19日,外资持有美的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5.75%。

  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业绩已开始摆脱疫情影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77.53亿元,同比减少1.81%,归母净利润220.18亿元,同比增长3.29%,扣非后净利润206.16亿元,同比增长0.09%。

  财通证券发布业绩点评称,2020年第三季度美的集团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增长分别为+16%和+18%,增速明显跑赢白电行业,第三季度业绩显著改善主要系国内空调量价回升+海外冰箱需求激增+小家电渠道改革落地生效。

  以11月20日收盘价格计,美的集团总市值达6431亿元,位于A股总市值排行第十一位,比同行业的格力空调总市值高2346亿,已相当于1.57个格力电器(000651,股吧)。

  财通证券认为,展望第四季度,国内白电的量价复苏仍在路上,海外疫情催生出口订单饱满,在此背景下公司正在实行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继续看好美的集团的变革能力和经营水平。

  另有多家证券公司发布研报称RCEP有望加速家电产业国际化。其中,东莞证券认为,东南亚是未来家电重要增量市场,RCEP将促进区域家电产业链、供应链融合,预计出口业务占比较大、在RCEP区域积极进行产业链布局的家电企业有望明显受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