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委发声严罚“逃废债”,富时罗素新纳入国联证券

2020-11-23 08:12:35 第一财经日报 

疫情失控打压复苏前景,市场同时消化财政部结束若干紧急贷款计划的决定,美股上周五全线收跌。截至收盘,道指下跌219.8点,跌幅0.8%,报29263.5点;标普500指数收于3557.5点,跌幅24.3点或0.7%;纳指下跌49.7点,跌幅0.4%,收在11855.0点。

旅游股承压,嘉年华邮轮下挫4.5%,波音收跌2.9%,为表现最差道指成分股,美国航空、联合航空均跌超两个百分点。疫苗股走强,辉瑞和BioNTech分别收涨1.4%和9.6%。

财经日历:

港交所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及期权

16:15 法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30 英国11月Markit服务业、制造业PMI初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指出,中国将履行承诺,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希望更多国家参与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中方倡议适时召开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中方愿同各方探讨并制定全球数字治理规则。

??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中指出,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的契机,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确保完成今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中指出,近期违约个案有所增加,是周期性、体制性、行为性因素相互叠加的结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债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要依法严肃查处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恶意转移资产、挪用发行资金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

??证监会将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要求,从完善制度、推动分类监管、加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成本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强化中介机构监管,持续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加强源头风险防控,保护债市投资者合法权益。

??交通运输部长李小鹏强调,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由试点探索向扩面铺开、全面建设迈进。统筹交通运输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行业各类风险挑战,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2021年春运各项准备工作。

??农业农村部称,据监测,10月份能繁母猪存栏3950万头,连续13个月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32%;生猪存栏3.87亿头,连续9个月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27%。目前生猪产能已经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88%左右。照此趋势,明年二季度,全国生猪存栏将基本恢复到正常年份的水平。

??11月21日,富时罗素在官网公布了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季度评审结果,此次仅新纳入一只A股股票即国联证券港股、A股、海外上市ADS共计23只股票被纳入,其中包括新能源汽车新锐公司理想汽车。此次,无A股股票被剔除。

??证监会对国联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经查,发现公司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有效评估监管政策,对重组备选方案准备不足;二是未审慎评估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上交所向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出具监管警示函。上交所查明,招商证券在承销,并担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下称“17华汽05债”)受托管理人期间,存在未能及时履行受托管理人信息披露职责、未能有效履行受托管理人信用风险管理职责等违规行为。

??11月23日,申华控股(600653,股吧)公告,辽宁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同时,证监会决定对华晨集团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系中国证监会针对华晨集团的调查,与公司无直接关联,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同日,金杯汽车(600609,股吧)公告,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华晨集团的调查,与公司无关,金杯汽车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中国恒大披露恒大地产与战略投资者的最新情况,恒大地产1300亿元战略投资者中,1257亿元战略投资者已签订补充协议转为普通股,其中863亿元战略投资者此前已签订协议继续持有;394亿元战略投资者已签订补充协议。一系列协议签署后,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的恒大地产权益为40%,凯隆置业持有的恒大地产权益为60%。

中信证券:10月破局之后,11月A股已经进入轮动慢涨期,而顺周期板块是其间最重要的领涨主线,市场共识也将不断强化。建议围绕周期品和可选消费板块,继续强化对顺周期品种的配置。周期品方面继续推荐受益于弱美元和全球经济预期改善的有色金属,包括铜和铝,以及价格重回需求驱动的锂;化工板块中推荐化纤。可选消费方面,除了家电、汽车、白酒、家居外,可以开始关注中期基本面开始修复的酒店、景区等品种。

国泰君安:未来一个季度上证综指将维持震荡,震荡区间为3100-3500点,核心源于流动性与盈利修复的拉锯。人民币升值+外部风险落地+复苏交易,有利于海外投资者继续增配中国资产;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受益于经济修复的股票类别尤其是低估值蓝筹的股票弹性。交易复苏是当前市场的核心驱动,后疫情时代紧扣可选消费与中国制造两条主线。

安信策略:市场依然在震荡向上的格局中。在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疫苗渐行渐近、“顺周期”将有望继续成为A股市场行情主线,其中特别注意需求端有自身库存周期与行业周期逻辑,供给端有收缩或产能退出的方向,这些方向持续性可能超越市场预期。行业上重点关注:白酒、白电、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化工、机械、有色、煤炭、钢铁、保险、银行、券商、军工、半导体等。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