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的对手上市了!仲景食品大涨超200% 私募畏高“下车” 散户火中取栗

2020-11-23 12:44: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号称是老干妈竞争对手,被股民戏称为老干爹的仲景食品,11月23日正式登陆创业板

  仲景食品发行价39.74元,发行市盈率46.27倍,但在热情似火的资金热捧之下,开盘即大涨200%。截止午盘收盘,其涨幅为206.52%,股价达121.81元,市盈率已达86.32倍。

  “市场真疯,走了。”一位广州私募机构人士上午已抛售了大部分,只留下了几百股作为纪念。

  “上市之前,大家都比较看好。不过今天一看,开盘就涨那么高,一下子2倍起跳,连口汤都不给剩的,实在是下不去手。”一位长期关注次新股投资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仲景食品成立于2002年,之前主要以花椒油等调味配料业务为主,2008年推出仲景香菇酱,被市场称为国内香菇酱品类的首创者。

  在招股书中,仲景食品表示,在调味酱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老干妈、 海天味业(603288,股吧)、吉香居等;而在调味配料行业的竞争对手则包括雪麦龙食品、 晨光生物(300138,股吧)、利和萃取等。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仲景食品营业收入分别为5.17亿元、5.3亿元及6.28亿元,净利润为7899.67万元、8100.05万元及9145.87万元。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导致宅经济火爆,公司净利润达到了6448.01万元,同比增长45.05%。

  “这个赛道确实还可以,尤其随着宅一代以及方便食品等的发展,每年都会有一定的稳定增长。不过开盘就把价格打那么高,我估计主要是游资在做,等回调之后合理价格可以再择机介入。”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盘面数据显示,截止午盘的换手率已经达到了58.09%左右。这或意味着,大批资金已经在首日落袋为安。

  “最近做次新股的资金有个趋势,有好的市场预期的个股往往都打得很高。尤其资金现在比较喜欢做创业板新股,因为有涨跌幅优势,这就导致了很多新股价格往往炒作过度,投资者要谨慎一点。”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然而也有火中取栗者。在一个打新群里,有部分投资者表示已买入了一些仲景食品。“海天味业的pe也不低,也在80多倍。仲景的弹性大,盘子小,不少资金都想做,炒作空间还是有的。”一位炒新者表示,不过他也承认,只是小部分仓位试水。

  对于仲景食品,截止目前可以查询到的卖方研报为中泰证券发布的一份研报。

  其称公司是香菇酱细分领域的首创者,受益于新品推广以及全国化,其调味食品业务有望保持高增长。同时公司在国内率先将超临界CO2萃取应用于香辛料行业,具备较强的技术领先优势和规模优势,覆盖了大量食品加工行业巨头,未来公司有望持续加深技术优势以及大B渠道壁垒,并从食品工业向餐饮渠道扩张,同时调味食品有望借助调味配料的渠道形成协同。

  不过,该研报并未对仲景食品进行评级。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