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银行+券商”私募服务生态圈,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火热报名中

2020-11-23 17:44:47 和讯 

  随着全球化推进及中国社会财富不断积累,专业机构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投资比重日渐提高,私募机构数量及管理规模逐步提升,已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10月,私募基金管理的总规模为15.84万亿元,较上月大幅增长7201.57亿元,月度涨幅创年内新高,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较上月增加5006.35亿元,成为私募行业扩容的最直接因素。为更好地促进私募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客户甄选优质私募管理人,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联合朝阳永续共同打造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遴选优秀私募管理人,支持和推动私募的成长。本次私募大赛2020年11月18日正式开始报名,至2021年10月为期一年,活动上线首日报名机构数即迅速突破1000家,现已报名1400多家,目前大赛仍在火热报名中。

  “银行+券商”私募服务新典范,助力财富管理新升级

  居民财富的增长和投资意识的觉醒,成为私募机构诞生和成长的沃土。从管理规模结构来看,私募机构整体呈现显著“长尾”特征,大批优秀的成长型私募亟待赋能。“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对于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业务而言,遴选和培育优质私募,既是商业银行、券商资产配置专业能力的体现,也是对市场、对客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以客户为中心”、“以精选优质产品助力打造财富管理的护城河”,兴业银行和兴业证券在这一观点上始终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前瞻的布局。兴业银行深入实施“商行+投行”转型战略,整合和发挥集团内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专业竞争优势,着力打造精品私人银行。强化科技赋能和专业能力建设,在客户管理、客户服务、队伍建设、精细化管理、资产配置、科技赋能方面持续发力,以满足高净值客户更加个性化、精细化的财富管理需求。同时,兴业银行立足高净值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坚持打造多元化产品体系,专注资产配置,创设国内首个FOF基金组合产品“兴承优选”品牌,足可体现兴业银行深耕财富管理和高净值客户的决心和行动力。

  兴业证券积极构建财富管理与大机构业务两大业务体系,双轮驱动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经营实力持续增强。兴业证券始终坚持“核心化、精品化、定制化”+“好公司、好产品、好时机”三好三化的原则为客户甄选优质的产品,作为衡量证券公司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指标,截至9月,兴业证券代理金融产品销售净收入同比增长162%,行业排名维持前十,财富管理转型成果显著。

  兴业银行和兴业证券同根同源,合作源远流长,双方携手举办私募实盘大赛、深化战略合作,是积极构建财富管理与大机构业务“双轮驱动”、加快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发展的有力措施,也是双方在产品供给端对“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有益探索。大赛以“双兴铸道•专业致胜”为主题,将最大程度发挥“双兴”品牌效应和服务势能,以私募大赛为依托,共同挖掘市场上的优秀私募管理人,并进行全方位赋能,构建“银行+券商”私募服务新典范。目前报名机构数已超过1400家,本次“双兴金象杯”大赛有望打造成一场行业级私募盛典。

  “五位一体”专业服务生态圈,与优秀私募共成长

  本次大赛共设置全程“金象明星管理人奖”、全程“十佳金象产品奖”、季度“金象风尚管理人”、季度和月度“十佳金象产品奖”五大奖项,参赛及获奖机构将享有资金、研究、交易、托管外包、增值服务“五位一体”专业服务方案,体验私募专属的全业务价值链平台化服务。



  除了在满足监管规定要求下,参赛获奖私募可获得兴业银行及兴业证券产品代销合作机会和资金直投支持之外,兴业证券将为大赛优秀私募提供研究院分析师1V1对话交流,私募专场交流会议及联合调研上市公司等机会。兴业证券研究实力稳居行业第一梯队,2019年荣获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第5名,“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第5名,荣获水晶球“本土金牌研究团队”第5名,金牛奖“五大金牛团队”。在交易系统方面,兴业证券SmartTrader智能交易员系统是专为活跃交易者设计的旗舰交易平台,支持多屏行情、快速下单、条件单、高效灵活算法服务及场景化交易策略,另有优理宝VIP专业版、恒投、迅投PB系统以及兴证期货专属机房等为机构客户提供优质的系统支持服务,同时,今年以来兴业证券与腾讯云、阿里云、恒生电子(600570,股吧)先后完成战略合作签约,拟进一步构建及完善集团金融科技版图。

  在资产托管与外包服务业务方面,兴业证券始终秉持“服务领先、技术领先”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目前已经实现私募领域全品类支持,公募基金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信托新兴市场业务逐步破冰,同时以科技赋能客户服务持续推动业务技术“超融合”。作为首批通过ISAE3402国际认证的券商之一,兴业证券 “效率高”、“服务好”、“专业精”、“风控强”的服务品牌充分获得了行业及市场的专业肯定。此外,私募大赛将发起季度特色网络投票,并为管理人提供专访、路演、出席线下活动以及兴证集团和合作媒体等多渠道矩阵式品牌宣传曝光。

  “五位一体”私募服务生态圈的构建,将促进兴业证券、兴业银行与优质私募间的资源共享、专业互补,有利于私募机构专注聚焦于投资研究能力、资产管理能力及客户服务能力的提升,实现稳健、快速和长远的发展,更好地为客户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

  数据科技树立画像,实现私募精准赋能

  本次大赛设有股票组、相对价组值、CTA组三大策略组别,其中,股票组细分为股票多头/多空策略、指数增强策略;相对价值组细分为市场中性策略、相对价值复合策略;CTA组细分为CTA趋势策略、CTA套利策略、CTA复合策略。大赛将通过定量加定性的方式综合评选出月度、季度和全程榜单。除此之外,朝阳永续还会进一步对参赛产品策略进行细分,并生成风格特色标签和细分策略榜单,构建更丰富、更立体化的私募产品画像,有了细分策略榜单的助力,在细分领域独具特色的优质私募将能更快地脱颖而出,同时叠加朝阳永续专业化的辅助尽调,优质私募有望更快地通过审核,更加精准、高效地实现与兴业证券、兴业银行之间的业务对接并获得资源服务,真正实现“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的“精准赋能、助力成长”的初衷。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随着私募登记备案发展及管理日趋规范,我国投资者对私募的信赖感也越来越强,近两年来我国居民资金进一步流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同时,因私募基金自身投资范围相对宽阔、投资策略相对灵活的优势,也逐渐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资产配置选择。兴业银行、兴业证券将最大程度整合优势资源,发挥“银行+券商”的协同效应,挖掘市场上具备杰出、稳健、长寿等“金象”特征的私募管理人,以长远的眼光、专业的能力、负责任的态度,为客户、为行业、为社会传递积极的价值导向,让“双兴铸道•专业致胜”的理念认同转化为创造财富的力量。

  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报名参加“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角逐,赢取资金、研究支持及明星级品宣等一系列重磅福利。

构建“银行+券商”私募服务生态圈,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火热报名中

  大赛筹备组会安排专人对接并沟通大赛规则等具体比赛事宜。如有疑问可拨打400-1818-595询问有关参赛事项。

  声明:“双兴金象杯”兴业银行、兴业证券首届私募实盘大赛由兴业银行、兴业证券联合主办,兴证期货、朝阳永续共同协办。私募机构可通过上述指定正规渠道进行线上报名。请务必甄别相关活动的主办方和协办方,避免因不法人员的虚假宣传导致自身权益受损。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