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评:A股逆市下跌原因查明

2020-11-26 08:35:42 和讯名家 

  

  巨丰观点

  周三,A股震荡回落,上证指数失守3400点支撑,创业板领跌。行业板块方面,保险领涨,通讯、电信运营、石油、汽车等小幅上涨,酿酒、有色、航天航空、食品饮料、钢铁、黄金、医疗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疫苗冷链、可燃冰、油气设服、氢能源、燃料电池、5G概念等涨幅居前,白酒、体外诊断、基因测序、精准医疗、有机硅、医疗器械、生态农业等领跌。

  保险股领涨两市:中国太保(601601,股吧)涨逾6%,中国平安涨逾3%,新华保险(601336,股吧)涨逾2%,中国人寿中国人保(601319,股吧)涨逾1%。

  通讯行业反弹:广哈通信(300711,股吧)、纵横通信(603602,股吧)、中贝通信(603220,股吧)、剑桥科技(603083,股吧)涨停,超讯通信(603322,股吧)、震有科技、金信诺(300252,股吧)、中通国脉(603559,股吧)涨逾5%,欣天科技(300615,股吧)、移为通信(300590,股吧)、高鸿股份(000851,股吧)涨逾3%。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报结束后,顺周期板块走强和科技股反弹,预示跨年度行情已经拉开序幕。但随后债务违约事件频发对行情形成制约。周末,金融委开会研究债务违约问题,将对A股形成正向刺激。周一上证指数收复3400点,周二消化近期获利筹码,周三在道指突破30000点大关背景下,A股冲高回落,大幅回调。白酒、医疗领跌,新能源汽车退潮,仅保险股和通讯逆市上涨。新能源汽车摸底及大股东减持等事件导致市场短期情绪再度走低,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反弹机会,中线关注周期股及低估蓝筹股。

  消息面

  上海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11月25日在世博中心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上市八天规模不断创新高 资金持续追捧科创50ETF

  首批科创50ETF自11月16日上市以来,持续获得资金追捧。华夏基金25日透露,旗下的科创50ETF上市八个交易日规模已突破100亿元。记者从易方达基金了解到,公司50ETF产品规模也已突破61.5亿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华夏科创50ETF连续七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49.7亿元,规模增至99.18亿元。11月25日华夏科创50ETF规模突破100亿元。

  6300亿!大股东减持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A股重要股东们套现十分凶猛,迄今已累计套现6359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远超2019年的4220亿元,包括立讯精密(002475,股吧)、药明康德(603259,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美的集团海康威视(002415,股吧)等公司股东也是猛减持。虽说已套现大几千亿,但重要股东的减持步伐并未停下,月内又有246家公司宣布减持,减持金额上限约为717亿元。

  来源:好股票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