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蠡论股】主力或在一周内发起总攻 哪些股将成领涨先锋

2020-11-26 18:13:43 和讯名家 

  周四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仅创业板指微幅高开,盘初市场短暂冲高后便出现震荡下挫的行情走势,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午前半小时,金融股出现异动,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反弹,沪指一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3369.73点,深成指跌0.41%,报13599.99点,创业板指跌0.23%,报2609.39点。两市成交额约73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超60亿元。

  沪指按我们的预测在3350附近企稳,并提示大家盘中分仓低吸中长线标的。目前反抽最大的隐患就是没放量,就看明天能否及时补量。如果及时补量的话,就顺势结束短线调整。建议大家这两天重点关注券商股尾盘动向,券商尾盘尾盘反抽的话,周五前结束调整的概率比较大。

  其实现在已经该摊牌了,券商不放量上攻,沪指是无法开启主升浪。沪指目前中线已经反转,短线调整空间已经差不多了,再不发力更待何时?如果我是主力,我就会在一周内发起总攻,突破口则为券商股。大家应该注意到了,第二大风口和第三大风口在国庆节后都有不错的表现,唯独第一大风口表现比较疲软。第一大风口又是主风口,直接决定第二波行情能否真正的开启。简单说,我们这两天要密切关注券商的走势,尤其是尾盘的走势。

  天予弗取 ,反受其咎。时至不行,反受其殃。话说,北向资金比国内机构资金聪明多了。第一波行情之前,也是北向资金持续流入,近期又悄咪咪地抄底。一直觉得国内机构挺傻的,看不清大势,他们需要一个军师。以前国泰君安的任泽平大趋势把握的不错,现在留下的那个黄某某水平不超过普通散户,比如去年说“3200-3500之间没有阻力”,今年十月份说“牛市没了”。不仅无法指导交易,还会产生重大误导。这也是目前行情纠结的原因之一。

  今天盘中我们精准卡位有色金属低点,及时提示调整到位。有色金属是资源股行情的领涨先锋,所以我们要重点关注有色板块的动向。我们11月3日明确提示资源股行情启动并公开提示可布局的股票。截止目前涨幅不小,开始短线洗盘,好多人又开始害怕。我在13:12在直播室提示有色板块调整到位,可以分仓低吸。在我们提示后,有色板块逐渐企稳反弹。需要注意的是,有色板块尚未确认企稳,所以只可分仓低吸,不可高追。

  本次调整从开始到结束,都在我们预测范围内。调整级别为短线洗盘,短调结束之后必然再冲前高。所以,本次回调为踏空资金在沪指主升浪启动前最后一次上车机会,要清醒认识到这个时机的界定。那怎么布局了?我对学员有三个要求,只要能满足这三个要求,就能轻松跑赢80%股民。哪三大要求?

  1、跑赢指数

  牛市第二波行情本质为结构性行情,周期股为赚钱主线,如果踏不准风口,那么至少一多半的人可能跑输沪指。相信2014年第四季度“满仓踏空”甚至“满仓亏损”的场景,老股民应该还有记忆。怎么才能跑赢沪指呢?重点布局咱们《四季度公开课》给出的三大风口。只有往三大风口靠拢,第二波行情启动的话,才能跑赢大盘

  2、不能跑输三大风口

  怎样才能不跑输三大风口?我们知道,每一个板块,至少一半的股票会跑输板块。咱们以券商板块为例,每天至少一半的股票是跑不赢券商板块的,这个没毛病吧?要想不跑输三大风口该怎么操作,我已经在VIP直播室多次给出方法。

  3、跑赢三大风口

  不跑输沪指是初级水平,不跑输三大风口是中级水平,跑赢三大风口才是高级水平。怎么跑赢三大风口?这就要在股票精选上下功夫,包括未来上升空间的预判以及买点把握,详见球体理论量化模型选股。做事情要踏实,做交易也要踏实。接下两个月是第二波行情主升浪,我们要先满足“不输”的要求,再争取“跑赢”的要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