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能源(000600.SZ)拟购买国融公司51%股权

2020-11-30 19:36:04 格隆汇 

格隆汇 11 月 30日丨建投能源(000600,股吧)(000600.SZ)公布,为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公司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现金购买控股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投集团”)持有的河北建投国融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融公司”)51%股权,此次建投集团拟转让目标股权的转让价格为约1.02亿元。

国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综合能源服务,包括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多能互补等形式的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以及电厂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业务、碳资产管理业务、电商平台网上招标采购业务等增值业务。

国融公司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的主要客户为公司下属发电企业,主要实施了发电厂循环泵电动机变频改造、烟气余热利用、通流改造、循环水余热利用等项目。

国融公司的主要业务与公司电力主业有较强的协同性,收购国融公司后,公司业务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公司可将国融公司作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