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上证指数创年内新高可喜可贺 八理由支持中国股市行稳致远

2020-12-02 11:30:14 新浪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兴奋地表示,今天上证指数创年内新高,可喜可贺!有八个理由支持中国股市步入行稳致远新阶段:一是我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成功控制疫情,率先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二是中国前三季度经济企稳回升已经转正,全年经济增长接近2%可以期待,这在全球接近4%的负增长环境下尤为突出。三是美元疲软人民币坚挺,中外国债利差巨大,中国核心资产吸引力不断增加,外资流入方兴未艾。四是中国占全球股市份额11%,而中国GDP占全球16%,外资配置中国股市比例仅占3.8%,这里面空间很大。五是中国股市蓝筹股估值吸引,上证50指数只有12.3倍,沪深300指数也只有15.6倍。六是年内公募基金发行创历史记录,居民储蓄通过购买公募基金向股市转移趋势刚刚开始。七是国内长期资金入市空间广阔,基本养老金在去年收益率超9%尝到甜头,后续大量养老类资金入市会蜂拥而至,保险资金入市空间完全打开。八是中国股市定位已经上升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新高度,资本市场已经上升到国家之间竞争力的重要地位不可同日而语。当然,机会仅限最低估最优质最有竞争力的蓝筹龙头股。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