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复牌暴跌11% 配股发债最多筹资40亿美元

2020-12-02 13:10:30 新浪网 

12月1日消息,小米集团午后复牌股价大跌超11%,现报23.5港元。小米集团午间发布公告,建议根据一般授权发行可转换为小米集团B类普通股的8.55亿美元于2027年到期的零息有担保可换股债券,将通过可换股债券净融资8.896亿美元;同意以每股23.70港元配售10亿股股份,将通过股份配售净融资31亿美元。

此前,据外电引述交易文件指,小米(01810)拟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0亿股,并发行8.55亿美元7年期零票息可换股债券,筹资最多40亿美元(约312亿港元)。

文件指,配售价介乎每股23.7港元至24.5港元,较今日收市价26.15港元,折让6.3%至9.4%,筹资最多245亿港元。集资所得将用于加强营运资本、扩展业务及进行投资,以增加关键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及战略生态系统投资,以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另外,公司计划发行8.55亿美元7年期零票息可换股债券,可换股债券较参考股价有42.5%至52.5%的转换溢价,投资者可在5年后行使认沽期权。瑞信、高盛、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安排交易。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