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电机同一股东又要减持?前不久曾因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5%

2020-12-02 15:21:02 和讯网  破晓

  前不久大洋电机(002249,股吧)股东西藏升安能实业有限公司因违规减持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然而没过几天,西藏升安能又要准备减持了!

  大洋电机股东违规减持收监管函

  11月27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西藏升安能实业有限公司的监管函。监管函中显示,2020年11月20日,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电机”)披露的《关于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及致歉的公告》显示,西藏升安能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大洋电机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未按相关规定提前十五个交易日披露减持预披露公告的情况下,于2020年11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大洋电机股份46.4万股,占大洋电机总股本的0.02%,成交金额196.11万元。

大洋电机同一股东又要减持?前不久曾因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5%

  西藏升安能实业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3条、第3.1.8条和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西藏升安能实业有限公司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大洋电机11月20日发布的《关于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及致歉的公告》表示,由于西藏升安能工作人员疏忽,误以为2020年11月19日仍在减持计划期限内,所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大洋电机46.40万股股票。

  西藏升安能又要准备减持了

  如今来看,西藏升安能的减持计划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11月30日,大洋电机发布公告称,股东西藏升安能及其一致行动人西藏安乃达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大洋电机股份合计不超过2365.00万股,占大洋电机总股本的1.00%。

大洋电机同一股东又要减持?前不久曾因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5%

  对于减持的目的,公告称为企业资金需求。减持期间为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之后的三个月内进行,在任意连续 90 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1%(根据法律法规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

  大洋电机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5%

  资料显示,大洋电机成立于2000年10月23日,注册资本23.66亿元,于2008年6月19日在深交所挂牌,截至2020年9月30日,鲁楚平为第一大股东,持股6.41亿股,持股比例27.1%,西藏升安能实业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股1.13亿股,持股比例4.76%。

  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55.45亿元,同比下降16.88%;净利润约1.98亿元,同比下降25.17%;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同比下降27.27%。

大洋电机同一股东又要减持?前不久曾因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5%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05亿元,同比下降2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33.50万元,同比下降72.09%,每股收益为0.0300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