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强国试点方案密集落地 智慧交通成为关键词(附股)

2020-12-03 07:14:29 证券时报网 

近日,上海、广东、福建、江西、安徽等多个省市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在这些方案的建设要点中,智慧交通成为关键词之一。例如“上海方案”提出,加大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在交通基础设施和装备中的应用力度,推动智慧道路、智慧港口、智慧机场等建设;“广东方案”提出,研发以ETC技术为核心的车路协同系统,推动ETC和5G高效融合。

港口航运被重点提及。根据批复,上海预期通过1-2年时间,国际集装箱运输交易平台建设及运营取得初步进展,实现邮轮船票认证码和口岸通关认证码等多码合一。广东预期通过1-2年时间,完成广州港(601228,股吧)南沙港区四期工程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国产码头生产操作系统(TOS)投入应用,全省港口70%码头泊位覆盖岸电设施,码头岸电总体使用率达20%以上,港口岸电使用数据实现实时监测。

华创证券指出,受益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渗透,传统交通的行业边界不断被打破。在利好政策推动下,互联网、通信运营商、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制备、系统解决方案等企业纷纷抢占风口,交通行业正在进入数字转型爆发期。

相关标的:金溢科技、四维图新(002405,股吧)、皖通科技(002331,股吧)、中远海科(002401,股吧)、振华重工(600320,股吧)、上港集团(600018,股吧)、广州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