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蠡论股】金融股大跌只是短线洗盘 大乘股或迎抄底机遇

2020-12-04 17:53:51 和讯名家 

  今日A股三大股指纷纷低开,早盘沪指受金融股回调拖累弱势震荡,高位股集体杀跌对市场人气形成消极影响,创业板指冲高翻红后回落,午前市场重拾升势,指数纷纷回暖;午后A股继续上扬,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0.5%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涨0.07%(周线三连阳),报3444.58点,深成指涨0.4%,报14026.66点,创业板指涨0.68%,报2730.84点。两市成交额缩减至7500亿元左右;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约37亿元。

  今天金融股大跌引发沪指盘中跳水,金融股为什么大跌?原因有两个:

  1、沪指MACD60分钟顶背离确立,短线调整势在必行。不过我们注意到周三和周四金融股抗跌,低位有机构资金抢筹。金融股不深跌,沪指如何顺利洗盘?所以我们昨天就在直播室里说“沪市要顺利洗盘,必须金融股带头下杀”。

  2、昨天盘后突发一个有关银行的大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我们认为,这个文件对二三线银行股利空,大家仔细想一下,比如你的钱放在一个小银行里,但当你得知这个小银行的得分非常的低的时候,你的第一选择会是什么?要是我的话,我会选择把钱取出来,然后放到评级高的大银行里去,因为那样钱才会更加的安全。我们知道银行股本轮调整的领涨先锋主要是二三线银行股,主要是小银行,所以这个文件对银行板块整体利空。这正是银行股今天大跌的真正原因,至于券商保险股大跌只是跟随性杀跌。

  知道短线调整原因了,那么,短线调整何时结束?根据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MACD60分钟顶背离引发的调整为短线洗盘,理论调整时间为三天。所以在早盘金融股杀跌最凶横,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我们在10点前在直播室明确提示,“短线调整只是洗盘,今天盘中可能探明低点,建议分仓低吸”。下午沪指翘尾翻红,我们的预测准不准?分仓低吸的策略是否明智?

  金融股大跌原因找出来了,调整时间也找出来了,那怎么应对呢?我们在直播室给大家指出金融股的两大应对策略。我们需要说明的是,券商、银行、保险的短调只是洗盘,你们见过缩量调整能终结行情吗?ok,既然知道金融股短调只是洗盘,那么对于短线震荡可以通过做T来回避风险。周三语音课给大家讲过《短线做T交易技巧》,给大家详细讲过如何把握短线卖出和买入时机,大家严格按照教的方法操作即可。比如国金,我们开盘就提示了减仓操作,如下图所示。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和国联证券尾盘有一个缩量下杀,原因暂时不清楚。从技术形态来看,国金证券已经中线破位。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国金证券是缩量破位的。在球体理论交易系统里,缩量破位大概率是假破位,所以,虽然国金证券已经中线破位,我们短线暂时以做T避险。至于是否需要中线减仓避险,还需周一再观察一天。如果下周一修复性反弹,则持股待涨。如果下周一放量下杀则及时减仓避险。

  说到这,我需要提示一下小乘股的风险。今天在直播室得知有人满仓券商,我多次强调,券商为弹性最高的强周期股。高弹性是一把双刃剑,涨起来快跌起来也快。涨起来赚钱犹如抢钱,跌起来亏钱犹如绞肉机。所以,小乘战法非常重要,只有掌握小乘战法的精髓,才能将赚的钱顺利放进腰包,否则可能血亏。此外,第二波行情我给的策略是进攻组合,所谓进攻组合,七成左右小乘股,三成左右大乘股。七成左右小乘股按一定比例配置三大风口,我什么时候让满仓券商?另外,还有三成须配置大乘股或顶级白马股。

  为什么进攻组合还需配置大乘股?不是大乘主防御,小乘主进攻吗?我打个比方大家就知道了。大家在高速公路上开过车吗?高速公路驾驶必须要系安全带对吧?这样追尾了能挽救生命。牛市是赚钱最佳时机,大部分人都会重仓甚至满仓,相当于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脚将油门踩到底。这个时候,必须χ安全带。牛市经常会遇到洗盘,洗盘往往伴随着剧震,老股民都知道,牛市洗盘快、狠,这样才能完成洗盘目的。而大乘股和顶级白马股正是牛市震荡期的缓冲器。

  近期食品饮料和医药医疗正在孕育反转,预计短线将迎来最佳抄底时机。建议缺失大乘股配置的新学员加紧布局三成左右大乘股,配置股票我已经公布在VIP直播室,后期遇到买点我会继续提示。注意,大乘股和白马股并非第二波行情主风口,配置三成左右即可,不宜重仓。主要资金还需放在我们的三大主风口上,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接下来三个月跑赢沪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