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嘉实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20-12-07 07:50:14 证券时报 

  上周(11.30~12.4)沪深股市整体上涨。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上涨1.06%,深证成指全周累计上涨2.45%,创业板指全周累计上涨4.27%。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有71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

  医药生物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一周机构去哪儿?嘉实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按行业分类看,被调研公司中,医药生物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排名首位,有10家公司被调研,化工行业被调研的数量有8家,排名第二,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近日国元证券(000728,股吧)发布行业2021年投资和策略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医药板块实现戴维斯双击,受益于疫情带来的行业比较优势及流动性宽松,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资本的青睐。站在后疫情时代,核心医药资产仍将长期处在具有配置价值和具有估值溢价形态下:(1)后疫情时代,全面提升医疗卫生体系建设;(2)疫情抬升行业天花板,寻找后疫情受益标的。疫情带来的海外产能转移、渗透率提升、大客户开拓等因素都重新抬升了当前医药企业的天花板,市场存在后疫情时代受益标的;(3)国家医改之路决心不变,结构性分化下龙头确定性强。医药板块仍然在医改的调控下,处于结构化调整阶段,细分板块龙头企业确定性显著强于其他个股;(4)疫情之后,国民对于预防、医疗消费观点显著改善,医疗消费迎来黄金时代。

  化工行业方面,开源证券认为,目前,随着国内经济复苏、化工龙头业绩持续改善。随着国际油价反弹,化工景气指数已大幅提升。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已经有所变化,展望2021年,更看重个股的绝对估值的安全性和业绩改善的确定性,坚定看好顺周期、涨价、低库存品种及子行业龙头。建议继续关注海内外需求边际继续改善、行业向龙头集中且集中度提升、现金流量健康、估值较低的化工子行业龙头:聚氨酯、煤化工、氟化工、氨纶、粘胶、维生素、农药行业等。另外,2020年10月份标普全球表示,在疫情冲击下许多欧美企业因无法正常运营而陷入违约风险,预计未来9个月美国的企业违约率将从6.2%升至12.5%。即使未来海外需求大幅复苏,海外化工巨头的开工、销售体系等或无法快速恢复。即使没有疫情到来,部分化工品海外装置年限较为久远,未来海外装置开工或存变量。疫情洗牌加速提升中国化工行业话语权,化工品订单内流或将可持续,中国化工全球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一周机构去哪儿?嘉实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新产业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215家,位居首位;另外,调研华峰测控的机构也较多,达101家,排名第二,阿拉丁接待97家机构,排名第三位。

  在新产业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集中采购政策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其指出,本轮集采主要针对高值耗材,体外诊断试剂暂未被纳入国家集采范围,因此公司业务暂未受到影响。化学发光免疫检测为封闭系统,且占整个医疗器械市场的比重相对较低,推行集中采购具有一定的难度。

  前述负责人还介绍,公司对大型机的销售会给予一定价格折让,因此公司仪器销售毛利率会有所降低。与此同时,公司大型机销售占比较往年明显提升,预计会提升试剂单机消耗。在回款政策上,公司没有任何放松,依然严格控制应收账款,坚持实现高质量的销售。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华峰测控、威胜信息、新产业等,高毅资产调研了新产业,千合资本调研了富森美(002818,股吧)、卓越新能、新产业等。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谱尼测试、兆驰股份(002429,股吧)、康泰生物(300601,股吧)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温氏股份(300498,股吧)、昊海生科、奥特维等,嘉实基金调研了奥飞娱乐(002292,股吧)、鸿路钢构(002541,股吧)、卓越新能等,南方基金调研了牧原股份(002714,股吧)、隆盛科技(300680,股吧)、金博股份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温氏股份、康泰生物、奥特维等,招商基金调研了伊之密(300415,股吧)、鸿路钢构、昊海生科等。

  海外机构方面,毕盛资产调研了伊之密,富达基金调研了思瑞浦,富兰克林华美、高盛调研了华峰测控,野村证券调研了昊海生科。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