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改口不卖但人心已失!7亿主力资金出逃用脚投票, 沃森生物一度暴跌20%

2020-12-07 11:29:16 21世纪经济报道 

虽然公司表示不卖了,但不少沃森生物(300142,股吧)投资者已选择了“用脚投票”。

在周末在投资者会议上被集体怒怼之后,12月7日早间,沃森生物发布公告:取消审议上海泽润股权转让及增资议案。

公告称,暂不将《关于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仍将一如既往的推进上海泽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进程,在取得更加广泛认同的基础上,制定并推出契合公司战略及上海泽润长期发展的规划方案,保障其可持续发展。

此前12月6日晚,沃森生物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交易转让上海泽润控制权的合理性,以及转让股权比例的确定依据,本次交易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行为。补充说明公司与上海泽润管理团队之间,是否存在因激励不足等影响上海泽润发展的问题,上海泽润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不能对其进行市场化激励、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的具体原因。

然而,虽然公司表示不卖了,但不少沃森生物投资者已选择了“用脚投票”。

沃森生物股价一度跌停,截至发稿,股价下跌19.97%。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实时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主力净流出超7亿。

“公司受到的压力比较大,除了投资者,还有监管层的压力。从公告来看,原有方案很难推行下去了,很大概率是不会卖了。”此前曾参与会议的一位私募人士表示。

那么,对于公告中称,“在取得更加广泛认同的基础上,制定并推出契合公司战略及上海泽润长期发展的规划方案,保障其可持续发展”,公司有可能会采取何种措施呢?

“这只是公司的一种下台阶的措辞。从之前会议的沟通来看,公司当时要卖主要是说对泽润还要投10个亿左右,公司有压力所以才决定卖。但其实从市场来看,这部分的问题是有渠道可以解决的,并非一定要出售,例如找合作方等。未来不排除可能会有这样的举措,但对于公司而言,目前当务之急可能还是处理好这次事件带来的一些后续影响,尤其是投资者信心的问题。”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而据其表示,此前与其沟通的几个大户,会做减仓处理。“其实不少人也在沃森上赚过钱,但管理层这一招确实让投资者信心受损了了。有些原本重仓的大户,信心也不足了。”

此次事件显然也让不少普通股民信心大减。

“早上割肉了。主要是对公司管理者没信心了,公司股权分散,管理层容易作妖。这种方案都能想出来的公司管理层,不值得投资。”一位长期投资医药股的投资者早上对记者表示。

在某股票论坛下,对于公司这个公告,很多投资者仍表示出对管理层的愤怒,不少股民表示,“有这种管理层当家的股票不能投”。

不过,也有股民表示,在跌停板上挂单,“捏着鼻子小仓位投机一把”。“虽然公司吃相难看,不过今天恐慌下跌,可以博一把。但这种公司是不能重仓的。”

东方财富网实时资金数据流向显示,小单净流入仍有3亿左右。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