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猥琐”发育,贵州茅台再创新高,3400仍是支撑点

2020-12-07 17:39:17 和讯名家 

1

  科技股“猥琐”发育,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盘中突破1840元

  周末看似一堆利好,然并卵,A股还是走出了自己的“套路”,科技股半导体受利好消息,大多高开,但受制于沪指拖累以及减持抛压等种种因素,最终还是被打压下来了。

  最近一段时间,科技股走势一向是涨起来-压下去-涨起来-压下去这样的“猥琐”发育。

  当然,这也怪不得别人,当初说好的国产替代,如今呢?今日盘中消息,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进口机电产品5.93万亿元,增长4.5%。其中,集成电路4884.6亿个,增加21.9%,价值2.2万亿元,增长15%;汽车(含底盘)82.1万辆,减少15%,价值2828.3亿元,下降8.2%。

  这组数据说明了什么,如见君自然也不用多说了吧。

  和科技股“猥琐”发育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白酒股了。白酒指数近几个月来疯狂上涨,仅在上周出现了回调,而今日又迎来一波大涨。

  早盘,A股市值一哥贵州茅台(600519)盘中一度突破1840元/股关口,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据统计,这也是继9月2日1828元/股之后,时隔三个月贵州茅台的再次突破前期高点。

  虽然茅台市值很大,股价很高,但茅台信仰很强,券商仍然继续看多茅台股价。2000元、2100元都有人喊出。在今年11月份的一份研报中,投行贵族中金公司,已经给出了2109元的目标价。

  图片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截图

  2

  政策空窗期,高位震荡勿追涨杀跌,3400仍是下方支撑点

  今日指数还是弱势震荡,市场整体情绪表现较弱。

  板块上,龙头中水渔业(000798,股吧)地天板,带领社区团购概念水产分支再度爆发,光伏概念午后走强,白酒、食品等防御性板块继续受追捧,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石墨烯、军工、天然气等题材盘中走强,汽车整车及大金融板块全天走弱。

  个股上,高标走修复行情丹化科技(600844,股吧)、方正电机(002196,股吧)开盘秒板,国盛金控(002670,股吧)等个股均有拉升,整体看,市场继续缩量震荡,题材持续性较差。

  目前,还是延续上周判断,市场现处于政策空窗期,在12月中下旬的政治局会议前,形势暂不明朗,存在变数,指数还是会以3400点左右震荡为主,若3400点左右有主力资金护盘,则沪指技术走势依旧健康,同时关注量能变化。

  而板块机会方面,近期大都是日内冲高回落,热点轮动较快,这样的行情操作难度是比较大的,不建议追涨杀跌。

  END

  RECOMMEND

  推荐阅读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查看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更多文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云掌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