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荣获“最具成长科技类上市公司”

2020-12-08 16:58:52 和讯 

  11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在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发布了“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结果,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忠旺”)凭借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以及不断推进高附加值产品的终端应用领域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在众多优秀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最具成长科技类上市公司”奖项。

中国忠旺荣获“最具成长科技类上市公司”

  据了解,本届峰会邀请超过4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等齐聚一堂,以新的发展视角,揭晓中国科创经济动能。论坛揭晓的“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则于今年9月就开始启动,经过网络提名、大数据筛选、数据模型筛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组评审等多个环节产生,最终评选出获奖企业。

  与会专家表示,本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就是从一个很好的角度去评测上市公司质量。“口碑榜”评选有助于投资者从众多上市公司中快速寻找到高质量的企业,有效认识到公司的投资价值。中国忠旺继去年在“口碑榜”评选中荣膺“最具成长性科技中概股上市公司奖”之后,再次斩获“最具成长科技类上市公司”这一重要奖项。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于2009年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及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

  中国忠旺在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方面一直引领行业。据了解,中国忠旺配有国际先进科研设备和仪器,拥有 6个专业研究室、22个分析实验室、5个产业技术创新团队,并相继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资质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此同时,中国忠旺已获得进入铁路、汽车、船舶、航空等行业在内的多项国际资质认证,如挪威船级社认证、IRIS认证、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TS16949)、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AS9100)、欧盟的CE认证等一系列国际权威认证。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忠旺先后获得国家专利923项,参与制修订行业标准95项。仅在今年一年,中国忠旺及各子公司就通过多项技术认证。其中,天津忠旺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和ASI绩效标准认证;德国子公司乌纳铝业也通过了英国劳氏船级社船用铝合金精炼及半成品、型材、棒材和挤压件制造商认证,及法国船级社(BV)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忠旺研究院测试分析研究所还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考核,成为辽阳地区第一家具备计量器具校准资格的第三方校准实验室。

  这些研发成果的取得得益于中国忠旺多年来在人才建设和研发上的持续投入。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忠旺共有逾4000名研发及质量控制人员,占集团总人数的9.3%。中国忠旺不仅拥有强大的新材料、新工艺研发能力,拥有亚洲最大的模具设计及生产中心,还专门组建了一支一流的产品与工艺设计团队,针对客户日益增长的轻量化需求提供从产品设计到生产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前不久,奇瑞新能源推出的首款纯电动中型SUV蚂蚁,其超轻量化全铝车身就是由中国忠旺打造。奇瑞蚂蚁从设计开发到全铝车身生产制造,再到提供整车,中国忠旺不仅独家供货全铝合金车身,还全程参与并提供了一揽子服务。

  在轨道交通领域,中国忠旺也屡创佳绩。年初至今,中国忠旺已为厦门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合肥地铁4号线以及上海地铁16号线增购列车等轨交项目提供全部车体铝挤压材及部分深加工产品供货。

  随着国家新基建的战略布局,中国忠旺还大力发展与新基建所涉领域高度契合的产品应用领域。目前,中国忠旺已开发出符合5G基站建设材料标准的高附加值产品、应用于半导体行业的高端耐腐蚀铝板,并着手研发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电池包壳体制备关键技术及智慧路灯所应用的铝产品。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