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释放诡异信号,泡沫要破?

2020-12-08 16:04:20 证券之星 

市场继续缩量震荡,大小指数分化,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仅40家,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热点主要集中在白酒及新能源汽车板块,水产、军工、半导体等轮动拉升,个股上,高标丹化科技(600844,股吧)、青岛银行(002948,股吧)补跌,短线情绪低迷,不过,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机构抱团股继续新高。

整体看,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资金整体偏谨慎。

收盘,沪指跌0.19%,报收3410点;深成指收平,报收13973点;创业板指涨0.73%,报收2746点。沪股通净流入40.24亿,深股通净流入26.51亿。

市场再次“买醉”

大豪科技复牌一字涨停,股价创近3个月以来新高,大豪科技(603025,股吧)本身有修复预期的芯片,进一步强化,刺激部分个股盘中脉冲冲高。

大豪科技,相比芯片而言,其刺激更多的是主业相近的老白干、顺鑫农业(000860,股吧)(牛栏山)等低端白酒。

金徽酒临近11点发力涨停,前期人气股如青青稞酒(002646,股吧)、金枫酒业(600616,股吧)等纷纷跟涨。机构抱团的贵州茅台(600519)持续创新高,对于板块结构活跃有积极作用。

12月7日晚间,大豪科技重组方案出炉。

公司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种方式,全面控股红星股份。“红星二锅头、义利面包、北冰洋汽水”有望完成曲线上市。

今年来看,白酒板块指数整体涨幅已达81.59%,总市值增至4.5万亿元。

从2009年至今,白酒板块除了2013年、2018年外,其余年度均在上涨。茅台等白酒企业的盈利能力很强,净资产收益率一直维持在高水平,因而即使在估值上有争议但资金依然愿意接纳。

虽然短期估值较高,但从长的时间维度,白酒永远都是一门好生意。

不过,有点需要注意,虽然白酒板块表现不错,但资金已经放弃大范围布局。12月7日,仅8只白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今世缘(603369,股吧)、ST舍得等六只吸金近8亿。

就是说,目前板块内个股已经在分化,寻找合适的价格和时间点介入,会更健康一些。

私募仓位创新高

近期,关于“跨年行情开启”的话题引发热议。私募基金也火力全开,加紧备战。

一方面,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已连续三周创今年新高,另一方面,12月的第一周就有超600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量化私募备案产品数量居前。

股票私募的仓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对后市的态度。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至11月27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9.59%,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周创年内新高。

其中,约60.93%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有27.03%的股票私募仓位在五成至八成之间。

分规模来看,50亿以上规模私募近期加仓力度最大,创下5年半来的新高。此外,百亿以上私募、十亿以上私募的仓位指数也均超过80%,而百亿私募的仓位指数最高,为84.94%。

近期,林园投资董事长在一场路演中表示,现在是牛市初期,并呼吁大家赶紧来炒股

炒股的人都希望牛市,期盼牛市,否则咱们都赚不到钱,牛市来了自然就好了,没有牛市大家都等着。我们对未来的判断就是,我们看指数还是会一天比一天高,我们眼睛里全是牛市。

我个人判断,现在是牛市的初期,大家赶紧来炒股!

我们应该研究什么?还是嘴巴,离了嘴巴还真不行。我2016年4月份提出了要投资健康,因为健康行业未来30年的需求是旺的,每一年都在增加。

这个行业中没有巨头,而且每家赚钱跟国外比都还不多。所以,这个行业肯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明年进入牛市泡沫期

2019年市场处在牛市孕育期,市场的上涨由流动性驱动,2020年市场处在基本面和资金面双轮驱动的牛市爆发期,2021年市场将进入由基本面和情绪面驱动的牛市泡沫期。今年是牛市爆发期,预计全年资金净流入1.5万亿。明年进入牛市泡沫期,增量资金有望破2万亿。

海通证券认为,假设牛市顶点市场情绪为100度,当前市场大概在60度,未来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