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晨报:新能源汽车概念再迎“东风”,相关产业链从导入期迈入成长期

2020-12-09 09:46:56 和讯股票 

  今天继续说新能源,昨天关于特斯拉的观点有朋友表示不赞同,看空的理由不充分,首先要确定的是没有看空,而且对新能源我反而是看多的,是未来五年都会去看多。短期对于风向标的估值,是需要和业绩相互验证的,如果出现偏离,市场出现修正是很正常的,就跟你看好白酒,但真正买的时候又怎么能闭眼追茅台(600519)。新能源龙头为什么会有高估值,有一个方面可能是被大家忽略了,那就是当前市场对于长期价值的关注,而未来五年、十年都是确定性极高的赛道本来就是少之又少,这也是为什么茅台、特斯拉能持续走高的原因,尤其是针对这些万亿级别市场而言,稳定的增长真的是很珍贵的气质。昨天新能源内部也从整车向锂电方面传导,在整个产业链中电池的技术含量可以算最高的,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将决定话语权,材料端六氟最近被持续看多也有这方面因素。

  【宏观要闻】

  乘联会:11月新能源车零售16.9万辆,同比增速136.5%。

  【行业要闻】

  新能源汽车概念再迎“东风”,相关产业链从导入期迈入成长期

  工信部12月8日消息,工信部今日公示《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二批)拟发布内容,共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入围, 比亚迪(002594,股吧)秦PLUS、荣威ei6 MAX等在列。

  相关标的:比亚迪、新宙邦(300037,股吧)等

  煤价持续上行,板块或迎历史性配置机遇

  数据显示,上周,秦皇岛Q5500平仓价上涨至637元/吨,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盘中突破710元/吨,创供给侧改革以来新高。此外,临近年底,各大集团开始长协签订工作。12月8日,据 新华网(603888,股吧)报道,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大会现场煤炭上下游企业已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7.4亿吨,预计交易会签约总量将超10亿吨。

  相关标的:中国神华陕西煤业

  【公司要闻】

  上海九百(600838,股吧):控股股东累计增持5%公司股份(利好,影响力:★★)

  太空智造(300344,股吧):控股股东变更为宁波岭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古钰瑭(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解禁时间 解禁比例(%)

  002034 旺能环境(002034,股吧)12.15 31.59

  600025 华能水电(600025,股吧)12.15 50.40

  688037 芯源微 12.16 29.92

  002970 锐明技术 12.17 28.32

  603053 成都燃气 12.17 53.10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