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水平降低,财务稳健优化,信达地产注重提高发展质量

2020-12-10 13:20:19 挖贝网 

“三道红线”对房地产行业影响深远,规模房企纷纷调整策略,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控制负债、加快销售、精准投资、苦练内功成为企业短期调整的突破口。但也有一些企业已经提前布局,并没有在“三道红线”出台之际被动调整,而是瞄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有序推进企业提升业务模式,比如将代建业务分拆上市的绿城和建业,专注细分领域的星河湾和朗诗,还有走差异化发展道路的信达地产(600657,股吧)。

2018年信达地产充分利用股东资源优势,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提高了公司资本实力和规模效应,财务状况优化日趋显著。2018年,信达地产实现营业收入187.54亿元,比上年同期152.16亿元增加23.2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51亿元,比上年同期10.11亿元增长112.76%。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9.43%,较2017年末86.01%减少6.58个百分点;公司货币资金195.48亿元,较2017年末161.90亿元增长20.7%。

随着信达地产倡导的差异化发展举措逐步落地实施,公司强化集团协同联动,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断得到创新。在业务模式方面,公司正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向房地产投资、协同并购与房地产专业服务领域拓展;在盈利模式方面,由原来单纯获取项目开发利润向开发利润、投资收益以及监管代建收入等多元化收入来源转变。与一般房地产企业不同,信达地产发挥房地产开发专业优势,通过协同拓展、企业并购获取项目资源,并努力扩大监管代建等轻资产业务,通过精准投资,进一步节约了资金投放,降低了负债水平。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016.61亿元,较上年度末986.05亿元增加30.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26.88亿元,较上年度末218.70亿元增加8.1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6.85%,较年初76.92%降低0.07个百分点。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87.9亿元,较上年度末144.8亿元增加43.1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6.9亿元,较去年同期26.2亿元增加30.7亿元。

去年年报显示,2020年,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公司强调“专业经营、效率至上、创造价值”的理念,把协同联动、加快周转、守正出新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协同拓展、销售回款、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与规模和速度相比,公司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这与2018年以来信达地产一贯的经营策略、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一脉相承,公司一直在探索打造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模式,努力建立地产开发、协同并购、专业服务三大体系互补的发展格局,成为综合开发投资服务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