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翼:UNDP将通过可持续发展融资项目为小额信贷提供技术支持

2020-12-11 17:05:32 和讯网 

  12月11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简称“UNDP或开发署”)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融资研究与促进项目(简称可持续发展融资项目)举办扶贫小额信贷发展座谈会。开发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张卫东,开发署在华合作项目执行伙伴机构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简称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出席了会议。国内部分扶贫小额信贷机构代表和长期研究小额信贷的专家学者等30余人在现场参会。

  张翼在会上表示:开发署于1995年开始在华实施扶贫小额信贷项目,这是国际组织对华援助中最早、大规模的金融扶贫创新实践。25年来,开发署项目直接扶助了超过10万户贫困家庭,还将普惠金融体系的理念引入中国,促进其成为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内容。张卫东和张翼均赞扬国内各方,特别是扶贫小贷机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无私奉献和创新实践,他们承诺,开发署和交流中心将通过可持续发展融资项目,继续为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全面实现。

  参会嘉宾认为,消除贫困和促进社会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是小额信贷事业的初心。国内最早从事小额信贷创新实验的非营利性小额信贷机构为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普惠金融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批优秀的小额信贷机构成功实现了社会绩效和财务可持续双丰收。会议呼吁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小额信贷行业发展的法律和监管制度,为初心向善的小额信贷事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