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6个涨停总市值破百亿 朗姿主业是服装还是医美傻傻分不清

2020-12-15 07:09:34 金陵晚报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近期在A股市场掀起惊天巨浪的,竟然是一家高档女装企业朗姿股份(002612,股吧)(002612)。该公司因为”医疗美容概念“而获得市场热捧,连续斩获6个涨停,机构投资果真“看脸”?

  新晋网红

  2011年8月登陆中小板市场的朗姿股份,曾是纯女装企业。不过,在主业下降的情况下,朗姿以收购的方式进军医美行业。直至今年11月之前,公司在二级市场并无存在感。让人惊讶的是,11月2日,公司从9.4元的股价起步,以一根大涨6.17%的大阳线开启了此波行情

  从12月7日至14日,朗姿股份总计斩获6个涨停,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股。昨日收盘价为23.4元,总市值突破百亿元。

  无疑,公司踩到了医美的风口上。《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在大涨前的10月底,朗姿股份披露拟出资3亿元,在成都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公司中西部地区的时尚医美和女装业务。公告披露后,朗姿股份获得机构调研频率陡然提升,自11月起,公司已披露了6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期间合计接待至少181家机构,调研话题均围绕医美板块业务。

  调研活动中,朗姿股份主要介绍了旗下“晶肤医美”、“米兰柏羽”两大医美品牌的业务情况。其中,晶肤医美主打激光与微整形类医疗美容服务,定位于满足客户年轻化塑形需求,其业务总体已发展到近两亿元规模。米兰柏羽则是定位高端的综合整形医院医美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受疫情影响,朗姿股份今年女装和婴童收入较上年锐减,但医美收入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7亿元,归母净利润4999.37万元,期间,医美业务实现收入5.98亿元,归母净利润4699万元。也就是说,公司绝大多数利润来自于医美业务。

  烧脑“主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2月14日,朗姿股份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主业,经公司董事会认真审议,授权公司全资子公司朗姿时尚(香港)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原则、寻找意向买方并择机处置其持有的韩国L&P剩余全部8.12%股权。L&P是韩国近几年来增长较快的知名化妆品公司,业务规模居韩国同行业前列。2015年底,朗姿逐步受让该公司股权。

  “进一步聚焦主业”,按照投资人的理解,朗姿股份目前的经营主业为服装,公司剥离化妆品投资股权,似乎也在印证这一判断,但公司目前恰恰是以“颜值经济”行走市场。资料显示,朗姿股份医美板块收入占比已经从2016年末的6.25%持续增长至2019年末的28.3%。

  对于这道“烧脑题”,昨日,沪上投资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之前公司与机构做过交流,高管承认目前医美是主力业务,但出于老板的情感因素,女装业务也不会放弃。”

  此前,朗姿股份在三季报中预计,2020年净利润在1亿元到1.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70.13%-155.19%。在此次机构交流会上,公司高管透露,女装业务“双十一”表现不错,医美全年30%收入增长问题不大,归母净利润会在7000万元左右,明年将有一个亿利润。

  巨头难出

  朗姿股份的走势,已经引起监管关注。《金证券》记者注意到,12月11日晚间,在连续收出5个涨停后,朗姿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医美业务的开展具体情况、业务增速、盈利模式、主要产品/服务、核心竞争能力;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等问题。

  从盘面来看,近期朗姿明显处于游资炒作的阶段。从龙虎榜看,多是包括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湘财证券上海陆家嘴(600663,股吧)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出没其中。

  在交流中,沪上投资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目前绝大多数医美品牌没有品牌价值只能主打医生招牌。朗姿旗下医美品牌是从成都、西安起步,下辖的机构也集中于此,“这两地医美消费潜力大,相对竞争并不算激烈,由于公司采取同城连锁模式,同城机构共享明星医生和高单价设备加强运营协同,但后续公司连锁复制加速是必然,如果在全新城市(300778,股吧)扩张,培育期自然要延长,也充满了不确定性。”

  朗姿方面也透露,年内还有1-3家机构纳入上市公司。中端医美品牌晶肤一年将新开四五家速度扩张,“米兰柏羽的扩张比较难。其他异地扩张,晶肤需要1年半培养期,米兰柏羽需要2-3年。”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