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涨1.2% 汽车板块表现强势

2020-12-15 15:10:25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12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平开,开盘后指数走势分化,创指一度冲高涨逾1%,沪指震荡下行。盘面上,汽车板块表现强势,银行板块震荡下行,市场赚钱效应有所下降。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震荡下行,创指翻绿,总体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低迷,赚钱效应不高。午后,三大指数午后持续拉升,创指再度涨逾1%。盘面上,汽车、白酒板块表现强势。个股总体跌多涨少,市场总体氛围一般。

截至收盘,沪指跌0.06%,报3367.23点,成交额为3153亿元;深成指涨0.52%,报13763.31点,成交额为3943亿元;创指涨1.18%,报2758.85点,成交额为1575亿元。

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特钢概念、生物制品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农业种植、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新能源

常铝股份、东风汽车(600006,股吧)、小康股份(601127,股吧)、科恒股份(300340,股吧)、力星股份(300421,股吧)等多股大幅拉升。

消息面上,12月14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11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1月,我国汽车市场产销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突出,当月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累计销量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2、生物医药

科兴制药、特宝生物、康泰生物(300601,股吧)、君实生物、甘李药业、长春高新(000661,股吧)等纷纷大涨。

消息面:

1、据农业农村部15日消息,截至11月底,全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均已恢复到常年水平的90%以上,预计明年上半年产能有望完全恢复。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预计比上年同期增加3成左右,元旦春节猪肉价格总体有望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2、今日,国新办就2020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提问,随着经济复苏势态持续,是否考虑宏观政策作出相应调整?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目前来看,随着经济的恢复逐步向常态化回归,相应也会做一些政策上的调整。“总的来看,经济恢复是有一个过程的,保持政策的连续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对于稳定经济运行、促进经济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3、近日有媒体报道,日本玻璃基板大厂日本电气硝子(NEG)由于玻璃工厂意外停电5小时,造成玻璃熔炉受损,修复时间需一个季度,预计将持续影响明年一季度面板玻璃供应。TCL科技表示,华星在深圳的面板厂旁边就是配套的旭硝子玻璃厂,面板产能不受影响。大尺寸显示面板自今年6月以来持续涨价,面板厂订单供不应求,此次NEG玻璃停产预计将加剧面板供应缺口,面板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4、暂缓上市后蚂蚁首次发声!董事长井贤栋:做好暂缓上市善后工作,全面落实监管要求。

5、苹果计划2021年上半年增产9600万部iPhone 同比提升30%

6、针对消息称“百度与吉利汽车等车企进行接洽,商谈建立合资电动汽车企业。”百度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作评论。

7、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4.1个百分点。1-11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与1-10月相比,增速提升0.7个百分点, 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4.0个百分点。

后市前瞻:

山西证券指出,周一两市呈日内震荡向上,尾盘收红,北向资金流入深市流出沪市,两市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形成支撑。年底场内机构集中调仓导致了上周市场下跌和波动放大,本周相关影响或将减弱,未来经济环境向好支撑我们对A股未来走势维持相对乐观态度,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抬升指数震荡下沿为市场温和慢涨的主导因素,预计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震荡走势还将持续,中期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判断。中期来看,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逐渐凸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调整到位的成长和消费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另外,市场短期热门题材相对分散,板块轮动明显,可适当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