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000999.SZ)拟1.9亿元收购深圳华润堂100%股权

2020-12-15 19:42:07 格隆汇 

格隆汇 12 月 15日丨华润三九(000999,股吧)(000999.SZ)公布,为落实公司业务发展战略,拓展公司线上业务,打造国药业务平台,公司拟与华润堂有限公司(“华润堂”)签署《关于华润堂(深圳)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合同》,拟收购华润堂持有的华润堂(深圳)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深圳华润堂”或“目标公司”)100%股权。此次交易价款共计人民币约1.9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深圳华润堂主要从事内地市场的线下门店零售业务,产品涵盖滋补品、保健品、药品、中药饮片、健康食品、个人护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以中药滋补品为主。目前“华润堂”商标在内地注册的类别主要集中在5类、35类和44类,由华润集团所有,深圳华润堂已签署有关商标使用许可合同,获得“华润堂”商标在内地的授权使用许可。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提高,大众健康观念的提升,中药滋补保健品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药保健品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2018年中国保健品行业规模达2875亿,其中中药保健品规模890.2亿元,占比达到31%,仅次于膳食营养补充剂。预计中药保健品2024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493亿元,市场前景广阔。深圳华润堂在中药滋补和健康保健领域深耕多年,目前主要从事内地市场的零售业务,产品涵盖滋补品、保健品、药品、中药饮片、健康食品、个人护理等多个领域,并以中药滋补品为主。

此次收购符合华润三九战略方向,公司将基于深圳华润堂拥有的中药滋补保健品的基础及线上线下经营资质及零售运营经验,与华润三九的中医药业务资源及品牌建设能力协同,积极转型发展深圳华润堂线上中药滋补品牌业务。同时,与公司国药业务逐步整合,借助深圳华润堂相关资质探索中医药服务,将深圳华润堂打造成为国药业务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