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科技(603657.SH)拟收购苏州海力电器相关业务资产全面开展吸尘器整机业务

2020-12-16 20:12:0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春光科技(603657,股吧)(603657.SH)发布公告,2020年12月16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收购苏州海力电器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资产的议案》,并于同日与唐龙福、唐春一(以下简称“乙方”)、海力电器签署了《唐龙福、唐春一、苏州海力电器有限公司与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苏州海力电器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资产的收购协议》(以下简称“收购协议”),按照评估结果由海力电器以家电整机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相关的所有设备设施等资产出资新设一家目标公司。

在约定达成付款先决条件后,春光科技拟以现金2000万元的价格收购目标公司55%的股权。剩余45%股权,经交易各方参考市场上同类企业估值情况,原则上由春光科技分三年于业绩考核期每一期期满后按照相关约定平均分期予以收购,收购价格按照业绩考核期每一期考核利润的10倍市盈率估值。

若任一业绩考核期的考核利润超过2000万元的,春光科技有权(但无义务)收购目标公司剩余全部股权。首轮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在目标公司55%股权过户至甲方名下并办理完成相应工商变更登记且标的资产已全部交割给目标公司后,目标公司运营所需资金由春光科技以借款方式提供,该等借款的利息按同期银行存款利率计算,借款本金余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本次相关业务资产的评估,软件评估采用市场法,专利、专有技术评估采用收益法,固定资产等其他资产评估采用成本法。截至评估基准日2020年10月31日,海力电器标的资产评估价值为38,133,590.00元,账面价值40,036,977.70元,评估减值1,903,387.70元,减值率为4.75%。

公司本次收购海力电器相关业务资产,是基于对标的资产进行分析与评价所做出的决策,通过对目标公司的收购,公司将全面开展吸尘器整机业务,属于公司现有业务向下游行业的延伸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