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港口(001872.SZ)拟以增资扩股引入战投营口港集团等

2020-12-18 20:32:5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招商港口(001872,股吧)(001872.SZ)发布公告,为优化资源配置,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招商国际信息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投资者大连港集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集发物流”)、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大港集箱”)以及营口港(600317,股吧)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营口港集团”),集发物流、大港集箱、营口港集团(以下合称“增资方”)均为关联方辽港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其中,集发物流、大港集箱分别以其持有的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DPN”)29.40%、49.63%股份,营口港集团以其持有的营口港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港信科技”)100%股权对招商国际信息进行增资。

本次增资完成后,招商国际信息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8784.82万元,公司、招商局港口、集发物流、大港集箱和营口港集团分别持有招商国际信息13.18%、43.74%、13.26%、22.38%和7.44%的股权,公司及招商局港口合计持股56.92%,其他股东合计持股43.08%,招商国际信息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DPN和港信科技将分别成为招商国际信息的控股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

公司及招商局港口放弃本次向招商国际信息的优先认购权,并在本次交易经各方有权机构审议通过后于2020年12月18日与上述增资方签署了《关于对招商局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权认购及增资协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