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大盘震荡下行失守3400点 二线蓝筹走强

2020-12-18 15:33:03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指数早盘震荡,10点之前出现一波快速拉升,是煤炭、电力和钢铁等二线权重带动指数走高,但是二线权重的反弹市场并不买账,随后再次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盘中跌破了3400点整数关口,收出一颗小阳线。不过本周最红还是收出了一颗周阳线。从近期盘面来看,仅仅依靠二线和三线等权重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大盘这里做了一个止跌的动作,但是还有待确认,市场希望的还是看到大金融板块能够站出来,吹响进攻号角。


  盘面上看,由于电煤紧缺,南方部分省份限电等情况,煤炭板块全天领涨,郑州煤电(600121,股吧)、大有能源(600403,股吧)等近十股涨停,电力板块跟随活跃,湖南发展(000722,股吧)、赣能股份(000899,股吧)、宁波热电(600982,股吧)封板;汽车股早盘低开高走,东风汽车(600006,股吧)、江铃汽车(000550,股吧)早盘涨停,长城汽车尾盘封板;食品板块持续回调,中炬高新(600872,股吧)跌8%。


     银行和保险板块日线级别也是出于下跌趋势当中,不过从目前状态来看下跌幅度开始收窄,并且板块指数开始缩量,现在是等待企稳信号出现。而短期值得关注的是煤炭、钢铁和电力等二线蓝筹品种,技术走势来看还是短期强势特征。


更多内容请收看今日复盘日志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