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欣药业(002793.SZ):注射用兰索拉唑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2020-12-20 18:12:54 格隆汇 

格隆汇 12 月 20日丨罗欣药业(002793.SZ)公布,公司下属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罗欣")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兰索拉唑《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注射用兰索拉唑适用于口服疗法不适用的伴有出血的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应激溃疡及急性胃粘膜损伤。

兰索拉唑为质子泵抑制剂,属苯并咪唑类,分子结构中在吡啶环4-位加入了三氟乙氧基,使其生物利用度增加至85%,化学稳定性及脂溶性均增加,从而更快地出现活性作用。兰索拉唑是继奥美拉唑之后的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抑制质子泵的作用更完全,抑制胃酸分泌更快、更明显。

注射用兰索拉唑由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武田")研究开发,2004年5月在美国批准上市,2006年10月在日本批准上市,日本武田注射用兰索拉唑目前未在国内上市销售。山东罗欣于2010年首次获得注射用兰索拉唑生产批件,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100055。

根据IQVIA数据,注射用兰索拉唑2019年度在全球的销售金额为2.6亿美元(以出厂价计算),在我国境内销售金额为24.4亿人民币(以招标价计算)。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