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化工(002226.SZ):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收购公司股权案获国资委批复

2020-12-20 19:58:28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0日丨江南化工(002226,股吧)(002226.SZ)公布,公司控股股东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控股")于2020年7月31日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能集团")共同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以下合称"交易协议"),公司控股股东盾安控股拟向特能集团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87,347,254股股份(无限售条件),占公司总股本的15%(以下简称"标的股份"),股份转让价格为7元/股,总价款为1,311,430,778元人民币。同时,盾安控股将所持江南化工187,222,356股限售股份(占标的公司总股本14.99%)(以下简称"授权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委托给特能集团。

2020年12月18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器工业集团")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出具的《关于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批复》(国资产权〔2020〕647号)。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1、原则同意特能集团通过受让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江南化工18,734.7254万股股份并接受表决权委托等方式取得江南化工控制权的整体方案。

2、请兵器工业集团按照36号令等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达成既定的收购目标,确保江南化工可持续发展;完善相关风险防范应对方案,切实防控相关风险;坚持聚焦主业开展相关业务,采取有效措施增强抗风险能力,确保国有资本安全和保值增值。

3、要以此次收购为契机,发挥战略牵引力,加大相关领域研发投入,加强业务协同;落实主业管理相关要求,做好产业整合;探索实施更加市场化的差异化管控模式,保持江南化工活力、创新力,促进江南化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