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药业(600521.SH):华奥泰HB0025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批

2020-12-21 18:18:01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1日丨华海药业(600521,股吧)(600521.SH)公布,近日,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华奥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奥泰”)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提交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批准。

截至目前,公司在HB0025注射液研发项目上已合计投入研发费用4,247万元。HB0025是一种通过柔性连接子,将VEGFR1膜外第2个Ig样结构域与IgG1型抗PD-L1单抗重链N端连接形成的双特异性融合蛋白,能同时高特异性、高亲和性地与PD-L1和VEGF这两个靶点结合。大量研究显示阻断PD-1/PD-L1信号通路可解除由该信号通路介导的免疫抑制作用、活化细胞毒T淋巴细胞,从而抑制肿瘤生长;阻断VEGF/VEGFR信号通路,可抑制血管内皮细胞增殖和新血管的形成,达到抑制肿瘤生长的目的。此外,阻断VEGF/VEGFR信号通路还可改善肿瘤微环境、提高细胞毒T淋巴细胞在肿瘤微环境中的浸润,有利于免疫治疗。因此,同时阻断上述两条信号通路可发挥协同抗肿瘤作用。临床前研究表明HB0025对上述两条信号通路的阻断具有协同作用,其疗效显著优于单药治疗,同时也优于两单药的联合治疗。

目前尚无同时阻断PD-1/PD-L1和VEGF/VEGFR这两条信号通路的药物上市,罗氏开发的Atezolizumab(抗PD-L1单抗)和Bevacizumab(抗VEGF单抗)联用疗法已被FDA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Atezolizumab(抗PD-L1单抗)联合Bevacizumab(抗VEGF单抗)和化疗也被FDA批准用于一线治疗无EGFR或ALK突变的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还有大量靶向PD-1/PD-L1的单抗和靶向VEGF/VEGFR药物的联用正在开展临床研究。国内康方生物开发的靶向PD-1和VEGF的双特异性抗体AK112正处于临床研究阶段。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